中国3件国宝级文物,一件改写世界音乐史,一件意义重大

中国人讲究入土为安,但就是这样的中国人,从古到今却根本就不怕挖墓。即使是在古代的时候,只要听说某一个人的墓里面有很多宝藏,后面那些有野心的人都会想要去挖他的墓。

迄今为止,中国人已经出土了很多世界级的文物,这些文物惊艳了无数人。而在数不清的珍贵文物之中,有3件国宝级文物实在可以称得上是稀世珍品。今天要讲的这3件国宝级文物,其中已经意义十分重大,还有一件简直算得上是改写了全世界的音乐史,而且其中不乏来自上古时期的文物。

各位是不是很期待了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好好和大家讲讲吧!

第一件是金縢,很多人并不知道金縢是什么,但它其实是国家规定不能出境参展的国宝级文物。目前,这件文物藏于中国顶尖大学清华大学,这样的福利对于清华大学读书的同学来说确实是难得的。

金縢是在古墓之中出土的,虽然它是顶级文物,但是看起来也就是很一般的竹子。那么,这金縢为什么价值那么高呢?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金縢看起来是竹子,其实却是一部书籍,到现在依然完整无缺。

几千年过去了,金縢的存在也成为了奇迹。这册中国最早的竹简上,有关于武王病逝那段记载,不管是考古界、史学界,还是文学界,都觉得这件宝物的价值不可估量。

在读初中的时候,历史老师就让我们背诵过汉字演变顺序,而文字演变,在很多人看来,是要从甲骨文开始的,就连课本上都是这么写的。

然而贾湖骨笛上,却让我们看到了更加古老的文字。

也就是在7500到9000年的贾湖遗址,考古学家发现了“贾湖刻符”这种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雏形,这就是说,来自上古时期。

现在贾湖骨笛存于河南博物馆,是馆内10大镇馆之宝之一。贾湖骨笛最珍稀的一点就是,它来自远古时期,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第一支笛子,它改写了世界音乐史。至于那些笛子起源于古埃及的说法,小编是不太信的。

太阳神鸟是今天要讲的最后一件,这种鸟出现在《山海经》中,说太阳神鸟住在神树扶桑之上。大家一直觉得太阳神鸟就是神话中的动物,也并不觉得这太阳神鸟有多厉害,可如果有在某一个地方看到了太阳神鸟,那就说明《山海经》也是有点传说依据的。

当古蜀国遗址那个圆进入我们的视野的时候,中国人惊叹了。圆中有四只神鸟,非常有意义。现在,中国已经想办法把太阳神鸟送入太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