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出土一神树,专家为修复它花了10年,传说它和太阳神鸟有

相信喜爱了解文物历史的网友对三星堆遗址那是非常的熟悉了,这座三星堆遗址的出土可以说是震惊国内外,一度掀起了极大的历史热潮。为什么说三星堆遗址这么牛叉呢?首先三星堆遗址距今3000-5000年的历史了,其次也是保存最完整的古文化遗址,最后出土的文物那堪称是世界级的人类文化遗产,每一件都令人垂涎欲滴啊!

比如说三星堆遗址中出土的那青铜面具、青铜大立人等,这两个文物都被认为是世界级别的神物,不知道多少外国专家来到三星堆博物馆看到它们之后,留下了乐极生悲的神情,恨这些文物为什么不属于自己国家的呢?

好了,我们言归正传,我们今天要说对这件文物,不对,应该说是一件神物,当然它也是出土于三星堆遗址,先来简单介绍下它的外形,看大家能不能猜得出是何物?它高差不多4米,旁边树干的高度接近3.9米,而且它有三层枝叶,每层有3根树枝,每一树枝上丢站立一只鸟,一共有9只,看到这里我相信很多人已经猜出这件神物是什么了,它就是青铜神树。

也就是上图这个青铜神树,大家看到青铜神树的第一眼会有什么想法呢,个人只是觉得非常的不可思议,这制作手法堪称让人赞叹无比!其实青铜神树的出土最大的意义是什么呢?其实传说青铜神树和太阳神鸟、扶桑树有莫大的关系,早在很久之前的东方和西方,都分别有一颗很大的扶桑树,这扶桑树也就是太阳神鸟休息的场所。更离奇的是很早以前传说天有十日,每天都会升起一个太阳,而剩下的太阳就全部留在了这颗扶桑树上休息。

而这颗青铜神树上恰巧有9个太阳神鸟,历史上真的是如此惊人的相似?所以青铜神树的出土直接令考古界为止震动,很快青铜神树就成为不被允许出国展览的文物之一了。

的出土还经历了很多波折,因为当时青铜神树变形的极其厉害,树枝更是断成了18截,考古专家们为了修复青铜神树,甚至花了10年的时间,这是一个何等麻烦的工程啊,好在最后青铜神树还是被专家们给修复成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