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壮的抗日英雄,头颅被收藏展览,还被国家定为一级文物

抗日战争时期出现了无数的革命先烈,他们为国家抗战胜利奉献出了生命,正是因为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能够将毫无人性的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赶出中国,才能够真正的实现祖国的和平与独立。

作为后人,虽然没有亲自经历过战争的残酷,但是我们依旧不能忘记历史,要永远的怀念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抗日先烈们。今天笔者要给大家介绍的一位抗日英雄名为汪亚臣。

他曾经多次破坏日军的侵略计划,被日本人恨得牙痒痒,后来被日本人抓住且被残忍斩首,他的头颅最终变成国家的一级文物,70年后头颅仍然在流血。

汪亚臣是山东人,因为祖国长期被外国侵略者侵略,民不了生,汪亚臣一家人在山东混不下去便打算去东北谋生,毕竟是清朝贵族的故乡,情况多少比山东好些。

但是汪亚臣一家人在迁徙东北的时候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身上所有的粮食和钱财都被路上的难民抢走骗走,眼看生存面临苦难,迫不得已,汪亚臣落草为寇,成为了当地的土匪。

汪亚臣成为土匪以后深知小农民的不易,因此并不伤害最普通的农民,与此同时不断地收纳活不下去的人,最终土匪队伍被壮大,汪亚臣成为了这帮土匪的头目。

在九一八事变发生后,汪亚臣悲痛难忍,看着国将不国,汪亚臣意识到身为中华儿女的他必须要做点什么,由此可见,汪亚臣本人还是相当爱国的。

于是汪亚臣带着自己的土匪队伍加入了宋德林的军队,当然汪亚臣的土匪队伍中也有当土匪当上瘾的,并不打算听从汪亚臣的话从军,为了减少阻力,汪亚臣将这些土匪都解决掉了。

从军以后汪亚臣一门心思扑在干掉小日本的身上,在队伍中建立了不少的军功,组织上看到汪亚臣是真的爱国而且有带兵打仗的天赋,于是任命汪亚臣为军长,期盼他能够获取更多的战绩。

成为军长的汪亚臣果然没有让上级失望,在他的带领下,多次破坏日军的侵略计划,日军对汪亚臣更是恨得牙痒痒,于是想方设法的除去汪亚臣。在日军的高报酬下,汪亚臣的部下反水,成为了叛徒。

并且将汪亚臣的行军路线出卖给了日军,日军进行埋伏,在武器优势和人员优势,以及知己知彼的优势下对汪亚臣的队伍展开围攻,因为战争来得太突然,没过多久汪亚臣的队伍就被打散,汪亚臣本人也被日本人抓住。

汪亚臣被日本人抓住以后受到了非人的折磨,最后日本人还将汪亚臣的头颅割下来挂在城墙上展示,来来往往的中国人看到自己的英雄这般凄惨心里都不好受。

日本人为了能够更长久的展示自己的战利品,对汪亚臣的头颅保存完好,当解放军打到无常的时候,日本战败,汪亚臣的头颅也落到了我军的手中,为了向世人展示中国的英雄,国家决定将汪亚臣的头颅放在烈士园中供大家吊唁。

与此同时用特殊的材料将汪亚臣的头颅完整的保存,直到今天汪亚臣的头颅还没有被腐蚀的现象。只是由于使用的液体比较特殊,汪亚臣的头颅上总有鲜红的液体冒出,就像是一直在流血一样。

在中国的历史上,像汪亚臣这样的英雄不计其数,他们虽然去世了但是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但笔者想说的是,中国讲究入土为安,如此展览供人参观,是否不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