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在死亡后,小六是否想过要报仇?他曾有计划,却输给了现实

东北王张作霖,在很多人看来他也许是一个粗人,但是又不得不说,他在防御外敌上面有着突出的贡献,并且也正是因为他的存在,中国当时才能拿到一些先进的军事武器,但是在他死后,东北失去了最后的依仗,关东军也没有了顾及,开始大肆侵略东北地区,张作霖在世时候虽然和日本人有联系,但是他却并没有对国家的领土做出让步,他的存在使关东军不敢胡作非为。

但那时也正因为张作霖油盐不进的态度,日本人策划了皇姑屯事件,让张作霖永远消失。当年其实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日本人干的,甚至他们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还假装在附近杀了两个北伐军,但是大家其实心里都知道,这件事和北伐军没有关系,全是日本人一手策划。那么既然大家心里都明白,当年有没有人对日本人进行报复呢?

事实上是有计划,但最后全部被小六给扼杀了,直接认怂,然后将东北拱手让出。张作霖临死前强撑着和自己的夫人说,让小六子好好干,以国家为重,回沈阳重新振兴东北,阻止日本人。而小六这一路上又是火车又是汽车,还要装成马车夫等下人,好不容易赶回了东北,虽然看到自己的父亲他也伤心,但是很快就模仿张作霖的笔记写下了很多文件,然后将权利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其实在他接手大帅的职位后,他也干了不少的实事,他想过要报仇,但是最后他在和当年吉林省长交谈时候,省长说了一句话:“你就算有证据是日本人干的又能如何?”于是他怂了,前有狼后有虎,他开始假装和日本人友好,每天来往勾肩搭背,即使是九一八事变发生了依旧如此。

他将东北拱手相让,张作霖死后9年不能下葬,是他张学良不去埋么?大帅陵就在那摆着,他随时候都能够下葬,只是日本人一直在阻拦,最后大帅陵进不去,老家也不让回,最后还是埋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中。我们都说虎父无犬子,但是这次虎父犬子的情况还就是发生了,在小六还没有接手的时候,很多人就觉得他没有一个军人家庭的血性,但是当他接手后的作为却使人们大大失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