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大婚新娘拒嫁,教书匠将自己的女儿顶上,新郎后来家喻户晓

中国古代对于婚姻一直讲究的是父母之命。丝毫没有自由恋爱这一说,自己的婚姻完全做不了主,要是遇上好的爹妈,一定会给自己去攀一门好的婚事,但是遇上不精明,不开通的爹妈,将自己贱嫁也是常有的事情。在封建社会当中,皇帝的婚姻都是这样,更何况一般人家呢。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有很多人都已经将婚事定了下来,也会因为各种原因悔婚的。这种情况虽然少见,但是只要出一个就够大家笑一辈子的了,也会成为当地的新闻。在清朝末期的曾国藩,就曾经遇上过这个事情,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事情成为了他一生的转折点。

曾国藩出生在一个湖南的地主家庭当中,家境优越,父亲十分重视教育,所以他从小就接受了教书先生的教育,学习了中国传统的文化。因为他是家里的长子长孙,再加上聪颖过人,给家族中的当家人长脸,就连当时十分有名的教书先生,都一直在夸奖他,他的父亲并不满意,所以经过仔细的考量之后,给他挑选了一个更为严格的老师。

这个老师就是曾国藩父亲的朋友,名叫欧阳沧溟,一个在清朝很有威望,是大家公认的好老师,但这样优秀的人,自然身上有一身傲骨,和他不太熟悉的人,都因为他孤傲的性格不敢接近他。欧阳老师也是一个有自己规矩的人,他先观察了曾国藩一番,觉得他值得栽培,于是才当了他的老师,一年之后,曾国藩果然争气中了举人。

当时曾国藩已经20岁出头了,放在清朝就是大龄剩男。因为是自己朋友家的孩子,于是欧阳老师主动的承担起了给学生曾国藩保媒拉纤儿的工作,当时他的朋友有一个适龄女儿,家境不错,于是他出面作媒,这门亲事就定了下来,但是没有想到不久之后他就开始走背运。

再之后,曾国藩的科举之路很不顺利,两年之内都没有考上,原先约定的婚嫁日子到了,新娘突然又反悔。当天已经是娶亲的日子了,欧阳老师也十分的着急。一气之下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曾国藩。

其实这二人在当时属于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只是碍于情面,一直没有捅破这一层窗户纸,结婚之后的曾国藩仕途顺利。成了晚清著名的政治家,看来还是一段婚姻改变了曾国藩的命运,教书先生也给自己挑选了世界上,最牛的女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