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福将?赵云榜首,程咬金其次

“福将”这个词儿出宋代的《东轩笔录》,何谓“福将”?谜底就在谜面上。福将就是有福运的将领。历史上的福将很多,比如唐朝时期的三板斧的程咬金,三国时期的赵云、曹仁等,宋朝的抗金名将牛皋都是有名的福将。

就那程咬金来说,他就是一员福将。我们都知道程咬金是唐朝的开国大将,也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可以说是唐朝不得不说,不能忘却的一位历史人物。

那么程咬金具备福将的哪些特质呢?

其实程咬金能成为福将得感谢《隋唐演义》的作者,因为这部小说的影响力之大让人们对程咬金的三板斧和“混世魔王”的形象印象深刻,在这本书里程咬金运气极好,靠着三板斧的二把刀功夫立下汗马功劳,且很长寿,在小说里活了一百多岁,在正史记载中程咬金同样很长寿,活了七十多岁。不过程咬金有一件不光彩的历史,他在和阿史那贺鲁作战时,杀了已经投降的俘虏,还取了那些死去俘虏的钱财,这让他“光辉”的形象大打折扣。可见人无完人,金无赤足。

我们再聊聊赵云,蜀国大将,常胜将军。

福将那是必须的,三国历史人物众多,名将也比比皆是,但论完美成度来讲赵云是唯一一个接近完美的人物。

无论是三国演义还是正史里的赵云,都很完美。“长坂坡七进七出”“凤鸣山之围”“救幼主刘禅”都是他的高光时刻,赵云高尚的品德不仅在近代的评书还有影视作品展现,在历朝历代都对他评价很好。

单骑救主的赵云多次冲进敌军阵营,但都平安归来他的运气确实很好。综上所述,福将非赵云莫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