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十八掌”的三位大成者,乔峰手握绝对优势,洪七公最弱

武侠的世界从来就不可能风平浪静,江湖本身就是不断的风雨兼程,这一路上有风雨才能够有很多的成功和传奇。而金庸先生就为我们的人生是带来了这样的一个充斥的满足感,在他多部的小说当中我们是领略到了太多的传奇和奇迹,当然最令人叫好的就是其中不断出现的江湖大侠,而他们背后的武功就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一个焦点。而在诸多的武侠世界当中,我们看到了像《易筋经》、《九阴真经》等等的一些个武学,而《降龙十八掌》的出现也是代表了一个新江湖的开始,乔峰显然就是鼻祖级别的人物。

在先生好多部的小说当中,这门武学也是被很多人学得,他们分别是乔峰、洪七公和郭靖,这三人在整个的武侠世界当中可是都有着自己独有的江湖地位。那么他们三人都是学得了这样的一门武学,对于他肯定也是有着自己的一种理解和境界的,要是在他们三人之间进行一个对比的话,这胜负强弱又该有怎么样的一个比较呢?首先乔峰是他的创立者,在小说《天龙八部》当中我们看到他也是将其发挥到了极致,就连扫地僧对于他的这套掌法也是称赞有加。

那么在说到乔峰的章法是这般的强大的时候,其它两位是有着什么样的一种境界呢?要说这洪七公自然是也是一位高人,洪七公本是丐帮中人,而正是由于他有这样的一个背景,对于武学就显得没有那般的重要了,他并不是醉心江湖之人,在一般情况之下是不需要动用这样的武学的,而郭靖是从洪七公那里学得了这门绝学,可是在小说《射雕英雄传》当中我们看到,这郭靖对于这门武学的研究已经是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了,郭靖还有一点就是在学得了《九阴真经》之后,有了这样的一部内力的帮助,这降龙十八掌的威力也是发挥到了极致。

而乔峰不仅仅是有着这套掌法,他还有《擒龙功》这样的一门绝学,而其它两人是不曾学过的,这一套武功正是在和降龙十八掌的配合之下才能将其发挥到极致,这也是属于内功的一种修炼,我们在看到降龙十八掌展示威力的时候,这必须是依托着强大的内力来支撑。显然他们三位是各有自己的优势,正是没有一个比试的机会,不过我认为还是要数乔峰的境界最高,毕竟这是两套神功的结合体,而接下来就是郭靖了,最后便是洪七公,各位江湖好汉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