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道教鼻祖,王重阳对比张三丰,谁会更胜一筹?

王重阳以己之力创立了全真教,并使其成为武林绝对的泰山北斗。座下七大弟子,虽不及五绝,但在当时的武林也属于一流高手。张三丰以已之力创立武当派,并使武当成为继少林的第二大门派。座下同样七大弟子,在屠龙世界里个个为顶尖高手。

说到武学修为,两人都是当时天下第一,二人似乎极难一分高下。张三丰靠一个铁罗汉和部分残缺的《九阳神功》,开创了名震天下的武当派;王重阳武功是当时天下第一,可还有个欧阳锋始终不服气,反看张三丰,没有任何一个门派的人物敢去和张三丰争第一,可见张三丰的天下第一已经是深入人心、武林人士公认了。所以,在这个方面,张三丰稍胜王重阳。

比如张真人创的真武七截阵,威力随人数增加呈指数式增长!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指数增长的威力。张三丰能琢磨出真武七截阵这种大杀器,绝对是千年难得一见武学天才。

还有他自创的太极拳剑,让张无忌先学会再忘记,类似于独孤九剑的“无招胜有招”,远超时代。在《倚天屠龙记》中,太极拳剑成为能与乾坤大挪移、九阳神功相媲美的武功,这绝非偶然。

王重阳是全真教的创立者,以道法通武学,自悟成才,成立的武功有:金雁功,全真玄门内功,全真掌法,全真剑法,先天功,天罡北斗阵。以先天功华山论剑得第一,夺得九阴真经。王重阳毕生大部分精力投入于抗金事业和弘扬道法上,在武学上并未勤心修炼。而且重要的一点,是王重阳的武功仅仅修炼了十多年,五十来岁就已经早逝,可是张三丰,却活到了一百多岁,相信如果两个人比拼内力和实战经验,张三丰是绝对可以胜过王重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