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古代特种兵器

古代的特种兵器,有软兵器,暗器,其中,软兵器包括连枷棍,三杰棍,九节鞭,绳标,流星锤。暗器包括,匕首,飞蝗石,铜圈,飞爪,飞镖,柳叶,飞刀袖箭,金钱镖,飞叉,弹弓等。

软兵器是相对于硬兵器而言的,是指缠绕折叠,携带方面善于,变相攻击,方向刁钻,可以出奇制胜的武器。

连枷棍又成哨子棍,铁链夹棒,这是一种类似,农家打麦农作,在弓的基础上多了个哨子头,连枷棍威力极大,如果长棍短一些就成了手棍,可单手使用,甩出,棍梢,扫, 弹抽,打击力大且不震手,所以丝毫不用担心,烧头弹回来打着自己,因为是一截长一点短,只管抽离,因此连家坤曾作为骑兵的武器。

三节棍,3节短木用铁链,连在一起的,可收可放,三节棍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以及战时的需要,不断的调整,不断变换攻击的手段。

九节鞭,并不单单是9节,他还有七节、12节等等,近战时可以折叠起来抽打敌人,像绳子一样缠绕敌人的兵器或者身体,还可以向匕首一样,刺伤他人,最经典的杀招叫抖鞭,就是将鞭抖起头来,顺势将镖头冲向目标,将目标击穿。

绳标,是金属标头,系于长绳一端制成的,标头的形式不止一种,有三轮有圆形七零等等等等,它的攻击方式呢,主要是有,缠,绕,轮,扫,,为主,通过绳索从手上打出去,还可以借力变向,从腿部、肘部等不打向目标。

流星锤,又是一种以绳索一端,记住,垂体另一端握于手中,用力向目标抛机的兵器,又名飞锤,流星锤是由古狩猎工具流星索发展而来的,流星锤,不仅能缠绕住对方,还可以打击对方。

图片来源于百度图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