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3大霸主有哪些名剑?你知道几把?吴国的最多

相比大家对三国时期的3大霸主,都比较熟悉。但是大家知道他们手里有什么名剑吗?今天和大家来聊聊。

曹操

曹操有两把剑比较有名:一曰倚天剑,二曰青钢剑(后为赵云所用)。

倚天剑

青钢剑

孙权

孙权有六柄宝剑,一曰白虹,二曰紫电,三曰辟邪,四曰流星,五曰青冥,六曰百里。

白虹剑

白虹剑:彩虹有七,白虹为其中之一,剑身也应是光洁如白虹,闪闪寒光,令人不敢逼视,华山剑法中有一招名为“白虹贯日”,极巨杀伤力。

紫电剑

紫电剑:王勃在其《滕王阁序》中写道:“紫电青霜,王将军之琥库。”这把剑还一直流传到了唐代,为当时人所歌咏。

辟邪剑

辟邪剑:不知辟的是什么邪,使人想起林家的《辟邪剑谱》,搞得江湖上一片腥风血雨,若是再多一把辟邪剑,还不把之个世界翻过来。

流星剑

流星:与王勃并为“初唐四杰”之一的杨炯在其《送刘校书从军》诗中,记道:“赤土流星剑,鸟号明月弓。”古龙有一小说名为《流星·蝴蝶·剑》,主角孟星魂,剑如流星,快如闪电,只要是他所要行刺的人无一能幸免。

青冥剑

青冥剑:《卧虎藏龙》的诸人,为了这把剑,个个争得头破血流,这是一把不祥之剑,正如他的名,不属于人间,来自于深青的冥府。

百里剑

百里剑:剑非百里之剑,人也非百里之才,能成为这剑主人的,也绝非是碌碌无为之辈,人择剑,剑也择人,只有适逢其主,宝剑才会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刘备

刘备的双股剑,鸳剑长三尺七寸,鸯剑长三尺四寸,利可断金。剑的形状,雌剑剑锋三尺三寸,雄剑剑锋三尺七寸。

双股剑

你还知道别的名剑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