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国的十九个事实

事实一、

德国是一个联邦共和制国家,共由16个邦州组成,德国最大的城市是首都柏林,其次是汉堡、慕尼黑,第三大城市慕尼黑的人口仅为130万。

事实二、

德国是欧洲邻国最多的国家,德国的国土面积约为35.7万平方公里,和我国云南省的面积相当。

事实三、

19世纪中期,普鲁士开始了统一德国的战争,战胜奥地利后,普鲁士逐渐将德意志地区统一,1871年,统一的德意志帝国建立。

事实四、

德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参与者和发动者。

事实五、

1948年10月7日,德国分裂为两个主权国家,1990年,两德分裂40多年后统一。

事实六、

德国的国石是琥珀,国花是矢车菊。

事实七、

德国是世界汽车大国,德国大部分出租车是奔驰,德国人喜欢开两厢车。

事实八、

德国人进屋一般都会脱外套,除非马上要走了或者实在太冷。

事实九、

希特勒一直希望能生产一款德国人能广泛使用的大众化汽车,希特勒是大众汽车公司建立的主要推动者之一。

事实十、

沃尔夫斯堡又称狼堡,狼堡的建立最早是因为希特勒想给汽车公司的员工提供住宿的地点,如今,面积仅204平方公里的狼堡已经成为了德国的汽车城。

事实十一、

在德国,周日的时候居民区内禁止装修、开party、大声喧哗以及很多会制造噪音的行为。

事实十二、

欧洲很多王室都有德国血统,包括英国、挪威、丹麦、荷兰、比利时等王室。

事实十三、

德国有很多土耳其人,尤其是首都柏林,在德国的土耳其人失业率比较高。

事实十四、

德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是足球,日耳曼战车是德国男子足球队的称号,F1在德国很受欢迎。

事实十五、

义务教育制度起源于德国。

事实十六、

德国人非常喜欢吃面包,他们的面包种类也很多,甚至还有面包博物馆。

事实十七、

德国的户籍制度较为宽松,并不限制人口流动,只要在当地生活超过三个月,就必须在居住地进行登记。

事实十八、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人的生活水平较高,2016年,德国的人均GDP为4.19万美元。

事实十九、

德国的工业十分发达,汽车业、机械制造业、化工制药业和电子电气业是德国的主要产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