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死亡谜团,改变苏联命运的一夜

作为苏联独裁者,约瑟夫•斯大林最后的行动之一是他对莫斯科的著名医生展开调查。斯大林声称:有证据表明有犹太复国主义者企图暗杀苏联领导人。他将其称之为“医生的阴谋”。

当然,斯大林的声称完全是毫无根据的,这是只不过是斯大林的一次反犹太主义行动。幸运的是,在犹太医生们的生命受到威胁之前,危机结束了。正当数百名犹太医生要遭受折磨时,斯大林突然病入膏肓。

然而,斯大林病重后的情况很尴尬,由于苏联的医疗行业中的顶尖人才被犹太医生垄断,在他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斯大林的手下们发现他们几乎不可能找到一位优秀的医生来治疗他。所以最后斯大林病死了。

但是直到今天斯大林死亡时的真实情况仍然笼罩在神秘之中。据我们所知,1953年2月28日,约瑟夫·斯大林在莫斯科郊外的乡间庄园在最亲密的政治盟友的簇拥下观看了一部电影。然后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并让警卫们安静地离开他。

但到了第二天早晨斯大林还躺在床上。因为斯大林的守卫接受过严格的命令:除非得到斯大林本人的许可否则任何人都不得进入他的卧室,所以警卫不愿调查此事。直到3月1日下午6时30分,斯大林房间里的灯亮了起来,这稍微缓解了人们的不安,但房间里仍然没有任何动静。到了晚上10点,一名警卫终于被命令进入房间,他发现斯大林四肢伸开躺在了地板上。

尽管人们发现了他的尸体,但很少有人愿意去检查他是否还活着。代理秘书长尼基塔·赫鲁晓夫怀疑他可能是在喝酒时昏倒的。另一些人则害怕触碰领袖的身体会遭致祸端。

聚集起来的人们花7个多小时来呼叫医疗救助,但是医疗救助一直都没有到来——部分原因是上面提到的医生的阴谋事件,但也可能存在其他潜在的阴谋。有人认为,是斯大林的同伙故意拖延援助,他们希望他死掉,这样才能给新的继任者让路。另一些人则表示,他们非常害怕可能遭到的报复,因为斯大林不喜欢别人掌握权力,以至于他们花了数小时无休止地权衡该做什么。

在《斯大林:红色沙皇的宫廷》中有一句话,“苏联核心集团对斯大林的控制是如此习以为常,以至于他们几乎无法离开斯大林独立运作。”

不管那一夜之间发生了什么,在第二天早上一份医疗报告终于被提交了出来。这份报告奇怪地指出,斯大林在医生到来之前不久就生病了——这显然是不真实的。他被诊断为脑部血管爆裂,三天后死亡。

现代内科医生认为,导致斯大林死亡的脑出血也可能是由常规剂量的华法林引起的。华法林是当时最常用的鼠药。赫鲁晓夫在1970年的回忆录中曾写道:斯大林死后两个月,安全部门负责人雷文蒂·贝利亚承认毒死了他。贝利亚说:“我骗了他!我救了你们所有人!“不过,斯大林的真正死因至今还未得到证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