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翁之意不在酒,日本要和平是假要土地是真!却被俄罗斯耍了

日本一直想要和俄罗斯签订和平协议其实不是为了和平而是为了土地,因为就算没有和平协议日本和俄罗斯也不大可能发生战争影响其实不大。而当初苏联可是曾经答应缔结苏日和平协议后可以将北方四岛中较小的两个岛屿归还给日本的,所以现在日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想要通过和俄罗斯缔结和平协议拿回这两个小岛先。

我们知道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问题一直是横亘在日俄关系的一大障碍,我们知道北方四岛在二战之前原本是日本的领土,但是二战期间美英苏三国在雅尔塔会议上达成协议将整个千岛群岛交给苏联控制,于是苏联就把包括南千岛群岛在内的整个千岛群岛给占领了。

然而日本却认为北方四岛并不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认为的南千岛群岛,因此北方四岛在法理上依旧属于是日本的领土,双方各执一词围绕北方四岛问题长期争执不下。但是日本又没有实力去挑战苏联和后来的俄罗斯,所以北方四岛在二战后就一直由苏联和后来的俄罗斯控制岛上的日本人也被驱逐了,现在北方四岛大部分的居民都是俄罗斯人了。

当然了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和日本也不是没有为解决北方四岛问题而努力,苏联为了离间美日关系曾经答应苏日缔结和平协议后可以将北方四岛中的两小岛交给日本,这两个小岛就是面积250平方公里左右的色丹岛和面积100平方公里左右的齿舞诸岛,至于两个大岛面积达3200多平方公里的择捉岛和1500多平方公里的国后岛则死活不让了。

其实就算苏日缔结了和平协议苏联会不会信守承诺将两小岛交给日本人还很难说,而日本也想要整个北方四岛加上美国的压力最终就没有答应苏联的要求,就这样北方四岛问题一直拖到苏联解体到现在的俄罗斯时期依旧还没有解决。而俄罗斯为了离间美日关系同样是不断的利用北方四岛问题来引诱日本,时不时的放出消息似是而非的宣称可以归还两小岛给予日本希望。

于是因为北方四岛问题日本就始终被俄罗斯牵着鼻子走不敢太得罪它了,但是当日本想要通过谈判收回整个北方四岛时俄罗斯则毫不犹豫的拒绝,现在日本总算比较识时务了打算先收回两小岛先。可是当日本人兴高采烈的认为缔结了俄日和平协议就可以先收回两小岛时,俄罗斯又很快打脸再次宣称整个北方四岛都是俄罗斯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所以利用北方四岛问题俄罗斯可谓是把日本耍的团团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