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后,当夜就要杀了邬思道,最后为何是被雍正给关了起来?

雍正登基后,当夜就要杀了邬思道,最后为何是被雍正给关了起来?

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朋友,只有绝对的利益,在利益面前,人性真实的可怕,只要能给自己带来好处,一切都好说。但是一旦对方有了背叛自己的念头或做了什么损害利益的事,落井下石,幸灾乐祸的人也不在少数。在这些人中,有的人是身份显贵的达官贵人,也有的人是普通平凡的贫贱百姓,能让他们瞬间变脸的,大部分都是利益所趋。今天要说的这个人,他是一位皇帝,而且在大部分人心中是一位好皇帝,但他也做了一件落井下石的事,他就是雍正。

在雍正正式坐上皇位后,他居然把邬思道杀害了。当时的邬思道在外人眼中就是一个教书的,他给两个小皇子教学知识,看起来人畜无害,对雍正并没有威胁之处。但是,雍正能做上皇帝,也是有邬思道的一份功劳在里面的。别人可能不知道,但雍正心里清清楚楚。他帮了自己,那自己永远都欠他一个人情,如果自己想要杀了他,那也是没有什么正当理由可以狠下心的。

雍正不太了解邬思道,但邬思道对雍正却知根知底,他心里清楚雍正心思很重,城府也很深,想让他完全信任自己,既然不太可能。再加上邬思道是帮过雍正的,雍正肯定不会对他有大恩大德,但至少是记住了他,不过在他看来,当过雍正的人最后下场都没有什么好处。也就是说,当了皇帝的雍正,他不仅不会感激你,可能还会落井下石,杀人灭口。这样一想,邬思道后背一凉,对雍正产生了恐惧。

为什么邬思道这么害怕雍正害他,他帮过雍正什么呢?其实雍正上位还得归功于他,因为当时本来是太子顺位当皇帝,但最后还是被雍正截胡了。当时的太子写了一封信,那封信是给任伯安的,在信里面,太子写下了要让所有官员都听他命令的话语,但是这封信还没发出去,就被人拿到了,这个人就是邬思道,经过邬思道的无意传播这封信里的内容,人尽皆知,所以太子自然当不上皇帝,雍正就这样上位了。

不过说起来这件事情和雍正还是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雍正这个人的疑心很重心眼又多。雍正一直都在怀疑邬思道,他以为那封信是他指使人拿的,所以他才能自己当上皇帝,他以为邬思道拿到了致命的证据,要不然自己不可能当上皇帝,所以他才想要杀了邬思道,把真相封锁在一个死人的口里。

不过就在他登基当夜他要杀掉邬思道时,邬思道对他说了一段话,这番话说得语重心长,他感受到了邬思道的真诚,也打消了对他的疑虑,这才放过了他,不过邬思道还是被雍正监禁了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