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豪宅面积是乔家大院的38倍,慈禧去了一趟,就被花的一干二净

说起中国的大院文化,其中山西省的乔家大院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尤其是在几年前,随着央视频道一部《乔家大院》的播出,如今乔家大院已经成为了山西省著名的旅游景观。

但是其实在我国的园林文化中,有一个大院要比乔家大院更有价值。这个大院应该算的上是我国的第一豪宅了。它的面积是乔家大院的三十八倍。并且这个大院的主人也是非常的有钱。不过在清朝末年,这家的财富也被慈禧压榨干净了。

这个庄园位于河南省巩义市的康店镇。而这个庄园的名字也叫做康百万庄园。康百万其实是明清时期人们对于康迎魁家族的统称。这个家族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很著名的称号,那就是“中原活财神”。

明朝时期,朱元璋为了恢复中国的经济,于是就让山西的数百万人口向其他的省份迁移,而其中一个叫做康守信的人到了河南的巩义之后,就留在了巩义发展。而康家也从此在此地靠着贩盐发家。

而到了康家第四代人的时候,康氏已经成为了一方巨富。而在古代人的思想中,发家之后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修院子。因此经过康家几代人不断的修葺,康氏庄园也逐渐具有了中国第一豪宅的规模。

在清朝末年,慈禧太后西逃途中曾经经过康氏庄园。而作为当时“豫商第一人”的康家后人康鸿猷向清政府捐资一百万两白银。在那个时候,连慈禧就感叹,在巩义这样的地方,居然也有百万之家。

​那个时候清政府正是没落的阶段,因此其后慈禧就不断的向康家要钱。而康家为了讨好慈禧太后,也是倾尽所有满足慈禧太后的要求。其后再加上战争的影响,康家最后逐渐没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