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杀死关羽全家老小,为何刘备坐视不理?桃园结义全是戏

中国历经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时期,其中对于中华文明发展影响最大的一个朝代,就是汉朝。汉朝的开国皇帝是刘邦,再经过汉文帝刘恒、汉景帝刘启的治理后,出现了文景之治。汉武帝上位之后,更是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儒学就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生存之本。到了汉献帝上位后,强大的汉朝也已经气数已尽,无力回天,出现了分裂的局面。

到了东汉末年,汉朝名存实亡,各诸侯各自称王,都想要一统天下。几经变动之后,最终形成曹魏、蜀汉、东吴三分天下的局势。其中身为蜀国的君主刘备,虽然有着正统的刘氏皇族血脉。但是传到他这一代的时候,已经和平常百姓无异,靠着卖草鞋为生。可以说白手起家的刘备,全靠一些忠义人士的誓死跟随,才有了三分天下的成就。

众所周知,最开始追随刘备的人,就是身为五虎将的关羽和张飞。想必无人不知“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刘关张三人如同命中命中注定,在闹市中相遇。三人立马觉得一见如故,于是结为兄弟,还说出“不求同年同月生,只求同年同月死”的豪言,此后三人就以兄弟相称,感情深厚。为何记忆之后,张飞杀死关羽全家老小,刘备却坐视不理?

《花关索出生传》有写道,刘关张三人结义之后,张飞说出为何不干一番大事业,三人立马一拍即合。刘备立马沉思说:“我孤身一人,你们家上有老,下有小,会不会半途反悔。”关羽一听,心想这是什么话,拍桌而起说:“我这就回家杀了老小,在陪哥哥走。”张飞立马站起来拦着关羽说:“二哥怎么杀得了自己的亲人,不如我杀了二哥全家老小,二哥杀了我家老小?”关羽听完一愣说:“好主意。”随即二人分头出发,杀掉对方全家老小。刘备坐在旁边一声不吭,悠闲的喝茶,还笑出了声。各位读者看完有何想法?在下方留言说说看,顺便点个赞支持一下小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