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唯一自杀未遂的妖怪是谁?他竟能轻松拿起孙悟空金箍棒!

(蜗牛看西游第2422期)

文/范泛记书

孙悟空的金箍棒连很多神仙都拿不起,更不要说妖怪了。但有一名妖怪轻松不能拿起,却坚持要求自杀!

西天路上的妖魔万万千,真正被打死的却是凤毛麟角。在极少数丧命的精怪中,有一位非常特别,还没等孙悟空出手,他便来了一出自杀未遂。故事发生在天竺外郡玉华州。

那时,玉华州豹头山虎口洞里有一妖魔黄狮精。这精怪本领不强却对兵器非常着迷,竟然趁着夜色盗走了孙悟空的金箍棒、猪八戒的九齿钉耙和沙和尚的降妖杖。

作为武将,还没上阵冲锋陷阵就把武器给弄没了,这不仅丢脸,更把自己搞得非常危险。所以孙猴师兄弟几个不仅大惊而且大怒,连平日里从不降妖的沙和尚都杀气腾腾。他们很快寻到虎口洞,乔装改扮混进洞中抢过各自兵器便开始大杀四方。黄狮精哪里是他们得敌手,仓皇逃窜去求助祖爷九灵元圣。

黄狮精是跑了,但他的洞府和内中的小妖却逃不脱。孙悟空等人打杀一番,然后点起一把火将虎口洞烧了个干干净净。

转天,黄狮精引着九灵元圣等援兵赶回虎口洞,看到家破人亡、狼藉遍地,这妖精悲愤欲绝。九灵元圣劝他不要过于伤悲,当务之急是去玉华州寻仇。谁知黄狮精却道:“老爷!我那们个山场,非一日治的,今被这秃厮尽毁,我却要此命做甚的!”说罢,他竟然挣扎起来,往石崖上撞头磕脑,要一死了之。幸亏其他的狮子精眼疾手快将其护住,否则这黄狮精就要立时肝脑涂地了。

黄狮精自杀未遂暴露了他性格中的缺陷,那就是心胸狭窄、脾气急躁、缺乏定力,好冲动,行事往往不计后果。除了这一点,黄狮精更有一样不足—眼光太差。

黄狮精眼光差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竟然不认识孙悟空等人,直到见了九灵元圣,才从人家口中知道这几位的厉害。二是看不清那几件兵器的贵重之处。他有眼不识泰山,竟然要以猪八戒的兵器为主题搞个“钉耙宴”,而把孙悟空视为生命的如意金箍棒排到次位。正因为如此,黄狮精彻底激怒了孙悟空:即便你自杀未遂,俺老孙也要夺了你的小命,谁让你这样侮辱我呢?

后来,黄狮精被孙悟空打死,全城分吃了他的肉。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黄狮精也值得同情,从未吃过人,下场却这么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