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被影视剧欺骗了,真实的历史人物颠覆你的认知

1、陆令萱

在赵丽颖饰演的《陆贞传奇》中,陆贞是一位努力、刻苦、聪明的人,也因为她的善良,打动了储君高湛的心。

最终陆贞凭借其果敢与智慧,成功的协助高湛,战胜了娄太后家族为篡权发动的一系列阴谋行径,助高湛即位。

然而,历史上的陆贞并不如电视剧中演的这般善良,她的原型是权倾朝野的北齐宫廷女官陆令萱。

她操控国家整整八年,朝廷中的奸臣大都聚集在她的门下,任她驱使。与此同时,陆令萱多次谋杀朝中重臣,使朝权完全控制在她的手中。

陆令萱的做法直接导致北齐王朝开始走下坡路。公元576年,北周大举进攻北齐,齐军节节败退,最终北齐灭国。

2、太平公主

在陈红饰演的《大明宫词》里,太平公主年少时天真烂漫,痴心只爱薛绍一人,在经历两次婚姻的失败之后,太平心灰意冷,将所有的热情转移到皇朝的政务之上,帮助武则天,使之成为历史上唯一的女皇。

那时候,小编一度沉醉在太平公主的魅力中。

但历史上的太平公主并非善类,唐朝大臣王琚曾说:“太平公主,武后之子,凶猾无比,大臣多为之用。”

太平公主从小就养成了骄横跋扈的性格,长大后更是阴狠毒辣。

公元705年,太平公主联合张柬之等人发动兵变,史称“神龙政变”。通过这件事,太平公主受封为镇国太平公主。

此后,太平公主与侄子李隆基争夺皇位,但李隆基先发制人,控制了宫内的左、右羽林将军。而太平公主知道后,逃入山寺,直到事发三天以后才出来,被李隆基赐死在家中。

3、纪晓岚

我相信各位都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在这部剧里,张国立饰演的纪晓岚是一位幽默风趣、满腹经纶、出口成章的人物,他敢于与恶势力和珅做抗争,深受乾隆皇帝的喜爱,活脱脱一位大清官。

但在历史上,纪晓岚x欲旺盛,非常好女色,家里妻妾成群。《虫鸣漫录》中有记载:纪文达公自言乃野怪转身,以肉为饭,无粒米入口。日御数女,五鼓如朝一次,归寓一次,午间一次,薄暮一次,临卧一次,不可缺者。此外乘兴而幸者,亦往往而有。

而且,纪晓岚并没有深受乾隆皇帝的喜爱,只能算是在朝廷当官。

在影视剧中,我们经常能看到纪晓岚与和珅过招,但其实,和珅在朝中地位极高,纪晓岚压根没有资格与其交手,反而遇到麻烦事还得向和珅低头。

最后

各位还知道哪些被影视剧美化的历史人物嘛

欢迎留言告诉小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