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必去的四大古城

在中国5000年的悠久灿烂文化历史之中,古城无疑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他们历经了几千年的风吹雨打还能够坚挺矗立在这片土地之上,见证了这里的一代又一代的变迁与发展,唯一不变的是它们,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都无法动摇它们,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聊聊一生中必去的四大古城。

阆中古城——风水之都

阆中古城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这儿不仅有本源文化,还有古巴国的巴人文化三国文化等,并且这儿还是春节发源地。这儿至今保存着中国传统风水格局,街道房屋排列好像棋盘,建筑更是融合了南北风格于一体。

夜色中的古城像一座静静的在那的聚落,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不变的安全感,当历史感与这些完美结合,是难得的风景线。

平遥古城——龟城

平遥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有诸多看点,然而罕为外人所知的是,古城竟然还是一座神奇的“龟城”——俯视平遥古城,犹如一只巨大的“神龟”。平遥古城墙不仅雄伟,而且保存得十分完整。登上城墙,可以俯瞰古城全貌。

平遥县衙作为中国现有保存完整的四大古衙之一,也是全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县衙,进入平遥古县衙内,可以看到大量古代文书和刑具。

徽州古城——东南邹鲁、礼仪之邦

徽州古城一直是徽郡、州、府治所在地,故县治与府治同在一座城内,形成了城套城的独特风格。从唐宋以来共建了400多座牌坊。

从徽州古城进去进去,放佛走进旧时光中,到处都是黑白的徽系建筑,让人忍不住想到“天青色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丽江古城——艳遇之都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等景点,近几年来,丽江古城的名气相当火热,雪山古楼,一米阳光,生活在这里可谓是悠然自得。

丽江有“艳遇之都”之称,不知是因为丽江古城内的小桥流水成就了这样的风情,还是入夜后酒

吧街上慵懒、魅惑的气质迷醉了多情的过客,丽江古城的夜幕,迷幻而令人神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