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的林妹妹,是个了不起的姑娘

很多人读了红楼梦,也等于白读,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看懂林妹妹这个人,只知道她爱哭,心眼小,爱发脾气。其实你们对林妹妹有所误解。

什么捧心西子似蹙非蹙、哭哭啼啼弱柳扶风只是表象,其实她学富五车、聪明伶俐、口利如刀、体恤下人、善解人意。

她的学问见识可以把整个大观园除了宝钗之外的人吊起来打,傻丫头香菱被她点拨点拨,立马能够写出“一片砧敲千里白,半轮鸡唱五更残”这样的佳词华章,《葬花吟》、《秋窗风雨夕》放到整个中国诗词史上,也能占一小块地方。如果真有这样的女子,整个知乎的文科从业者,只怕都得在林妹妹面前跪下。

说到雄辩和口才,她更是吊打所有人,无论是谁,都能被她一句话怼得走投无路,她不屑和所有人搞交情留面子,因为你们都是渣渣。

说到手腕和能耐,眼高于顶的王熙凤都承认,林妹妹若不是个画里的美人,病怏怏的,完全可以取代她执掌贾府,凤姐儿虽然聪明,但还是吃了没文化的亏,偏狭短视。

若说管理能力和是否得人心,很多人更是误解,深夜里,刁蛮刻薄的林妹妹能给守夜的老婆子们送吃的送银子。请问贾府中,还有任何一个人的丫鬟奴仆比林妹妹的紫鹃更忠诚吗?

如果现实中,你有这样一个女朋友,她父亲是朝廷大员天子门生,岳父死的早,家产都是你的。她真心实意爱着你,眼里除了你没有别人,才华横溢吊打你和你的朋友,口快如刀从来不吃亏,你们俩打打闹闹,哭哭笑笑,永远都不会寂寞无聊,在一起如神仙眷侣一样让人妒火中烧。整天发糖喂狗粮,让老天爷都看不下去。

如果你有这样一个女朋友,请狠狠抽自己一个嘴巴子,然后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来来来,我一泡尿泚醒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