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为什么能从感业寺,重返皇宫的秘密被曝光

武媚娘和李治在感业寺一番,难舍难分潸然泪下的激情表演后。浪漫激情的青年李治,彻底被俘获。万紫千红安排就,只待春雷第一声。

唐高宗李治的结发夫妻王皇后是个端庄稳重之人。《旧唐书.王皇后传》就有提到。直白的说就是不懂得浪漫情趣整天板着个脸,高高在上的这种人。这跟当时社会背景有关,唐朝跟隋朝一样都是身份制社会。有必要跟小伙伴唠一下“五姓七望”。崔、卢、李、郑、王,为“五姓”。博陵崔氏、清河崔氏、范阳卢氏、陇西李氏、赵郡李氏、荥阳郑氏、太原王氏,为“七望”。所有世家大族中最为尊贵。王皇后就是其中之一。李治性格浪漫情趣与这样性格的王皇后相处,肯定不是很融洽。

箫淑妃出身于兰陵箫氏贵族。性格开朗会撒娇,小娘子气十足。与王皇后恰恰相反。李治对箫淑妃很好,箫淑妃替他生了一儿两女。最致命的是永徽初年,李治封她儿子李素为雍王。当时“雍”指的是长安。雍王管辖范围是首都长安及周边地区。“雍”按当时的惯例只能封给皇后嫡长子的,不会轻易封给嫔妃的儿子。争风吃醋王皇后都已经受够了,这个赐封无疑是给她雪上加霜。王皇后自己争不过就想着,找一个人来分宠。

宫里宫外都在传李治与武媚娘在感业寺的那一幕。于是王皇后就想起了她,武媚娘。王皇后悄悄派人让武媚娘留发,兴许以后可以回宫。武媚娘冰雪聪明,当然遵旨照办。这声“春雷”终于快来了。

封建王朝后宫争宠就是这么激烈,不择手段。小伙伴们对这文章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评论。

如果喜欢小编文章记得点击右上角(订阅)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