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怎样的魅力让六位皇帝痴迷,一个原因让人欲罢不能

嫁入豪门是很多女孩子的梦想,但是嫁入皇族,这却让很多人都不敢想,但是如果能嫁入皇族,或者直接成为皇帝妃子,基本上一步成为社会上层阶级,但是作为皇族成员,那就一定很幸福吗?作为皇族成员有什么风险呢?隋唐时期有一位传奇女性,她的经历很有代表性,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她的故事。

​​

隋唐时期在一个封国,梁国内诞生了一位 小公主,这位小公主因为生于二月,这个在现在没什么特殊的月份里,在当时确实很不吉利的,所以从小这位小公主便四处放养,可以说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但是命运却总是不经意间给她一个小惊喜,公元582年,一个长安过来的使者,向梁家提亲,将她指派给当时的晋王为王妃。

这个时候一下成为梁王妃,而这个王妃的地位不一般,因为这是当今皇帝二皇子杨广,当时的晋王一路建功立业,风光无限,而萧王妃就在晋王身后打辅助,作一个贤内助。

不久上进的晋王成为了太子,并继位成为了皇帝,而作为太子妃的萧妃也晋升为皇后,成为了萧皇后面对的就是皇帝在不断的进步,而成为皇后后,萧皇后就停止了进步,而后宫却是不断的填充貌美年轻的后妃,而萧皇后在此却需要不断斗争,与妃嫔斗,与婆婆斗,但是作为一个皇后仅仅斗争是无法引起这么多皇帝的喜爱,萧皇后就拥有一个其他人都没有的品质。

在丈夫事业上升期间,一个妻子并不需要出头,但是在事业的低谷期,甚至挫折期,就有一个技能,那就是会托底,可是不是所有人都会做托底,比如在清朝咸丰去世,面对留下来的遗产,周围都是磨刀霍霍的分家产的,这个时候你就必须战斗起来,为了家族而战,但是萧皇后很明显不适合,所以在杨广被杀死扬州后,身为皇后,却只能在乱世中随波逐流。

杨广死后,萧皇后当时已经50岁了,如果竞争根本竞争不过其他年轻的小姑娘,但是作为皇后,附加值却是不断提高,所以面对各路军阀,所以在此以后她就在宇文化及,窦建德突厥可汗之间不断辗转,最终被李世民收留,回到长安后,就连李世民也不能免俗,也许人心就是这样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