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拿出70年前八路军写的借条,专家鉴定:无价之宝!

上个世纪,由于内忧外患的忧虑,导致中国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直到共产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们才过上了好日子。

小编今天要给大家说的是,当年八路军借米借粮的故事。当年的八路军面对围追堵截,加上大部分是穷苦人民出生,基础设施非常落后,经常吃不饱饭。为了战争的需要,八路军不得不向当地的百姓借。

前两年,一个叫做陈开基的老人拿着一张七十多年前的借条,一瞬间吸引了不少网友的注意,也在学术界引发了不小的波澜。

陈开基老人表示,这是从自家老房子的墙隙之中拿出来的,上面的字迹已经开始风化,但是依旧能够辨清:借50双布鞋,100斤棉花,60斤布匹,借出者名叫陈鸿清,借款人王惠平。

在后来的变动中,陈鸿清去世,王惠平也战死,借条的事情再无人知晓。直到陈家的后人翻修新房,才找出了老祖宗的借条。

如今,新中国成立,陈家的子孙重新找出老祖宗的“无价之宝”,有学者建议捐给国家博物馆,也有学者建议作为传家之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