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东汉末年讨伐董卓有十八路诸侯!都有哪十八路?哪几路的最强

说起历史上的权臣来,董卓无疑算一个,他在东汉末年的时候,势力极大,连皇帝都不敢惹他,因此他也十分嚣张,得罪了很多人。不过他这样的为人处世,让当时的很多人都不满,所以足足有十八路诸侯来讨伐他,下面,就让小编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些英雄的出处和来历。

这十八路诸侯里,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乔瑁。他当时只是一个小地方的太守,家世也很一般,但是他是这次行动的组织者,要是没有他的话,也不知道那些人们什么时候才会组织起来反对董卓,所以他也算是个关键人物了。

还有一路人马特别有意思,那就是兖州刺史刘岱,你看他的姓就知道了,他是汉朝的宗室,可惜的是,他后来没干出什么大事来,就死了,也很可惜了。

第三路是这些人里势力最大,那就是来自南阳的袁术,他当时在朝廷里当着后将军,所以手下的人很多,再加上他本来家世就好,前几代人给他留了充足的家底,所以他的人马可以说是当时讨伐董卓的主力。

第四路是孔融,孔融这个名字大家肯定是听过的,他很小就出名了,大家都知道他的人品特别好,所以这次的反抗董卓这种正义的行动,肯定也有他的一份。不过可惜的是,孔融后来没活多久就死了,也很让人可惜了,这样的好人却不偿命。

第五路是曹操,你可能会好奇,这个人不是个坏人吗?其实,人都是复杂的,虽然他后来变坏了,但是这时候的他,还是个耿直的热血青年。

第六路是孙坚,这个人当时很出名的一点,就是他特别能打,不仅带兵厉害,自己还有一身好武艺。

第七路是袁绍,他家世好,所以也敢跑出来跟董卓对着干,毕竟实力强,有底气嘛。

剩下的都是些名气不大的了,分别是第八路的韩馥,第九路的孔伷,第十路的王匡,第十一路的张邈,第十二路的袁遗,第十三路的陶谦,第十四路的张超,第十五路的马腾,第十七路的张杨,第十八路的公孙瓒。这些人其实也是很有正义感的,可惜在历史上却没留下什么事迹,也让人很可惜了。

有意思的是,这些讨伐董卓的人里,姓张和姓袁的特别多,不知道是因为当时这两个姓的人势力比较大,还是因为这些人都比较有正义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