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去拜佛,说朕要下跪吗方丈说了一句话,挽救全寺性命

朱元璋去拜佛,说:朕要下跪吗?方丈说一句话,挽救全寺性命!

说到宗教信仰,大家都不陌生,虽然多多少少知道一点,但是深入了解的人却不多。在进入21世界之后,人们的精神寄托不再过多的依赖于宗教所带来的宁静,在信仰这方面基本就没有什么特别信奉的神明,所以推崇无神论的人也开始变多。时间一久,大家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也就见怪不怪了。

在世界范围内有很多不同的宗教,每个国家都会有不同偏向的宗教信仰,其中基督教、佛教和伊斯兰教是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基督教形成于亚洲的西部,在21世纪主要集中分布在欧洲、美洲和大洋洲,所以西方国家会更多偏向于信仰基督教;伊斯兰教主要传播于亚洲、非洲,以西亚、北非、中亚和南亚。

我们最为熟知的佛教主要分布在亚洲的东部和东南部,东南亚地区中泰国就是一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度,在泰国的每个男子结婚之前一定要出家当一次和尚,不然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他,由此也可以看出佛教对泰国人民的生活有极深的影响。在中国,我们小时候熟悉的《西游记》中唐玄奘师徒四人克服九九八十一难上西天取经里面的“经”就是指佛经。

在我们的古代就有古人信佛了,佛教对中国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深远影响,很多有名的历史人物都是信仰佛教的,那么既然说到信佛就说一下一位古代君王关于信佛的事情了。

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大家都知道,特别是有一段时间明月在天涯中发表《明朝那些事儿》的大热,很多人都对明朝的历史产生的浓厚的兴趣,朱元璋就是明朝中一位无法忽视的君王,他是一个非常崇尚佛教的人。

在朱元璋参加红军反抗元朝之前,他就曾在安徽省的黄觉寺中当了8年的和尚,虽然在他当了皇帝之后无人敢在他面前提起这一段经历,但这确实是一段真实的历史。之后朱元璋带兵起义,战胜了张士诚和陈友谅后好不容易当上了皇帝,当上皇帝后朱元璋就下令修葺那些受到了战争损坏的寺庙建筑物等等。

他这一个举动受到了广大百姓的好评,他们都认为朱元璋是个好皇帝,他就像是现在的活佛一样,因此朱元璋大得民心,在政策的推行上也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

有一次,朱元璋出宫巡查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寺庙,所以他就想进去拜一拜,朱元璋站在佛祖的雕像面前,询问寺庙里面的住持:“需要朕跪下吗?”老和尚听了之后说“您是一国之君,不用下跪。”朱元璋接着说:“那我不跪,不就是冒犯了佛祖吗?”和尚说“在我们心中你就是我们的活佛,佛不用拜佛。”朱元璋听到住持说的这句话,觉得自己在百姓心中形象很好,心里很高兴,于是拜一拜佛就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