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皇帝死后75天,皇后说了这11个字,慈禧太后就将其逼死

同治皇帝死后75天,皇后不小心说了这11个字,慈禧太后就将其逼死

慈禧太后凶狠跋扈,是个专横的独裁者,作为她的儿子是十分不幸的。然而相比于儿子,似乎做她的儿媳妇要更加不幸。从亲儿子同治皇帝到“干儿子”光绪皇帝,慈禧先后逼死了两个儿媳——皇后阿鲁特氏和珍妃。而阿鲁特氏之死,仅仅在于她说错了一句话,而这句话是慈禧太后最不愿听到的。

同治皇帝不学无术,在近臣的撺掇下染上了嫖妓的恶习,他经常微服出宫,换上平民服装,流连于烟花柳巷。为了避开出没于高级会所的达官显贵,同治皇帝总是光顾低级的窑子,最终不幸染上了花柳恶疾。同治皇帝在19岁那年,就浑身长疮,到处流脓,从此一病不起。

皇帝病重,皇后阿鲁特氏心急如焚,赶紧前去探望。阿鲁特氏是蒙古人,自幼饱读诗书,知书达理,是个不可多得的大家闺秀。同治皇帝非常敬重她,可谓是琴瑟和谐。然而专横的慈禧太后却怎么看阿鲁特氏都不顺眼,因为她更喜欢慧妃。在她看来,同治皇帝宠幸皇后无疑是对她的反抗,所以慈禧太后很讨厌阿鲁特,总是不断挑她毛病。

据溥仪所说,当时阿鲁特氏看到同治皇帝的病态后,悲从中来,不禁失声痛哭。在哭泣之时,阿鲁特氏还谈及慈禧太后对她的排挤,总是因一些小事责骂她。阿鲁特氏对慈禧的吐槽,真真切切地被慈禧布下的耳目所获知。原来,慈禧太后为了找阿鲁特的毛病,专门派间谍跟踪她。

慈禧听闻阿鲁特氏埋怨她,立即赶往养心殿,当着儿子的面将儿媳打了一顿。据溥仪所说,慈禧太后抓着阿鲁特氏的头发出走了养心殿,并且命令太监用棍子痛打她。情急之下阿鲁特氏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媳妇是从大清门抬进来的!”

虽然这句话只有11个字,却着实要了阿鲁特氏的命。因为慈禧太后是秀女出身,并非正儿八经的皇后。皇后都是从大清门那里抬进来的,而慈禧太后永远也享受不到这样的殊荣,而这也成为慈禧太后心中永远的痛。

阿鲁特氏此话一出,慈禧太后顿时怒不可遏,甚至有了当场打死阿鲁特氏的心。然而躺在床上的同治皇帝因为惊吓过度,竟然晕了过去,慈禧太后这才放过阿鲁特。然而这一吓,让同治皇帝的病更加严重,不久后,同治皇帝就彻底咽气了。可怜阿鲁特氏,年近21岁就守了寡。

然而痛苦还在后面,同治皇帝死后75天,慈禧太后就赐死了阿鲁特氏。有野史说:皇后阿鲁特氏有了身孕,慈禧唯恐其生男孩威胁自己地位,于是将其逼死。就这样,阿鲁特氏就和同治皇帝在九泉下相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