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与废太子之间,并不是只有夺嫡的关系,还与这个女人有关

有一句话说得好,叫做最是无情帝王家,尤其是到了争夺皇位的时候,平日里和谐的兄弟关系直接就破裂的不像个样子。在康乾盛世期间,有一位皇子为了争夺皇位给大家上演了一次现实版的九子夺嫡,这位皇帝就是雍正帝了。

可是呢,在一开始的时候,康熙立下的太子却是二阿哥胤礽,说到这二阿哥胤礽,就不得不提到康熙的元后赫舍里了,人家可是十一岁就跟随在康熙的身边,跟康熙在一起吃了不少苦头,从擒鳌拜、削三番等等,好不容易等到康熙坐稳了皇位,却因为难产而去世了。而生下的这个孩子就是胤礽了。

在胤礽幼年时,康熙对于胤礽是非常的喜爱,在胤礽刚刚一岁的时候,就将胤礽立为了太子,而且经常把胤礽带在身边,希望胤礽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皇帝。可是事与愿违,随着时间的推移,胤礽的表现是越来越差,让康熙感到很不满意。尤其是在看见自己兄弟死的时候,竟然无动于衷,而且还敢偷看皇帝的营帐,这倒是让康熙感到很是愤怒,一气之下,就将胤礽太子的位置给废掉了。

虽然后来看在孝庄皇后还有赫舍里的面子上,饶了胤礽一次,可胤礽还是没有什么长进,于是胤礽又迎来了人生中第二次被废。

紧接着就是雍正了,雍正的母亲大家都知道是德妃,但是雍正从小是被佟佳氏抚养长大的,也就是康熙的第三任皇后。而且佟佳氏对于雍正也很是喜爱,也正是因为佟佳氏的关系,雍正从小跟康熙走的也是挺近的,深得康熙的喜爱,爷俩的感情可以说是非常好了,这也是雍正后来能够继位的基础。

等到雍正继位之后,对废太子还算可以,才去的是怀柔的政策,对胤礽进行各种奖赏,而且还将胤礽的女儿和硕淑慎公主收为自己的养女,并且将她封为公主,那时候的胤礽的女儿才刚刚十四岁,又过了几年之后,将她下嫁到了科尔沁博尔济吉特氏观音保,这就是和硕淑慎公主的由来了。

这样的下场比起那些站错队的皇子的子嗣来说,可是要好的太多了。这可能也是雍正的性格才导致的这种结局吧,你不辜负我,我也不辜负你,就是这么任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