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天庭28星宿实力到底如何?为何忽强忽弱?

西游中天庭28星宿实力到底如何?为何忽强忽弱?

西游记中的二十八宿,在天庭高层中,算是末流。

天庭的高层是按照数字进行排名的,分别是:三清、四御、五老、六司、七元、八极、九曜、十都、十二元辰、二十八宿。二十八宿虽然是高层中垫底的,但各自都有星辰宫殿,镇守一方,比起普通天将,地位也会高一些。

二十八宿的实力如何呢?到底能不能打?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二十八宿也参加了,伙同五大天王斗孙悟空一个。孙悟空使出毫毛分身法后,轻松战胜了他们。此战看出,二十八宿似乎就是打酱油的,没什么真本事。

如果一直表现出这样的实力,也就罢了。但取经路上,二十八宿多次露面,表现出来的实力,却大相径庭。让人如云里雾里。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被逐出师门后,唐僧带着两个徒弟就进入了碗子山,被此山的黄袍怪捉拿。黄袍怪的老婆百花羞发善心,让黄袍怪把唐僧他们放了,黄袍怪也答应了。

可唐僧给百花羞公主带信到宝象国后,八戒沙僧却不自量力,竟然要回到碗子山捉此妖怪。二人双战黄袍怪,结果不到十个回合,就被黄袍怪打败,跑了八戒捉了沙僧。

八戒沙僧虽然说实力不济,可也曾经是天庭的高层啊,天蓬元帅和卷帘大将,在天庭的地位,是高于二十八宿的。黄袍怪就是二十八宿中的西方七宿中的奎木狼星。他这时候,为何这般厉害了?

孙悟空被请回后,在吃了黄袍怪内丹的情况下,黄袍怪也能同他斗上五六十合。能成二十八宿,想必功夫也相差不大。孙悟空打一个都吃力,为何闹天宫时打一群还能胜之?

唐僧出西梁女国后,被一个女妖蝎子精摄到了毒敌山,欲强行成亲。孙悟空打上门,两次和猪八戒联手战此妖,均战败。后来观音菩萨现身,说她也近身不得,还说此妖当年在灵山,把如来的手指也扎伤了。

蝎子精论综合实力,在西游记中绝对是第一女妖了。可如此一个女妖,最后却死在了二十八宿之一的昴日星官手里。昂日星降此妖,也极为神奇,变成公鸡大叫一声,怪物就骨酥筋软,倒在地上,再叫一声,就一命呜呼了!

仅仅是物种相克?这也太扯了点。要不是吴承恩瞎写,那就是昴日星官实在太牛了。

以上两个单独出场的星宿,都现出了超强战力。第三次二十八宿又是集体出场,孙悟空在小雷音寺,被黄眉怪收在金铙之内无计可施,五方揭谛上天界搬救兵,玉帝派二十八宿相救。

二十八宿中的亢金龙,用角钻破金铙,救了孙悟空出来。但后来在同黄眉怪的对阵中,数次被黄眉怪用人种袋捉拿,又变成菜鸡一般。几次都是靠孙悟空用变化之术走脱,再悄悄潜入解救。

二十八宿第四次出场,是其中的四木禽星,即角木蛟、斗木獬、奎木狼、井木犴。孙悟空三兄弟战三犀牛精,根本拿不下。可这四木禽星一出场,很快就吃了一个,活捉两个,显示出超强战力。

天庭二十八宿,强的时候强得离谱,弱的时候就是看不下去,非常让人捉摸不定。不少看西游的网友也说,根本看不懂啊,到底是怎么设定的,为什么实力浮动这么大呢?

读者朋友们认为二十八宿强还是弱呢?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