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和吕布,竟然有三点相同之处,到底谁更胜一筹?

项羽和吕布,大家都熟悉,一个是秦末年间的人,一个是汉末三国时期的人,影视形象这两个人都被大帅哥何润东饰演过,也是观众印象最深的,现在咱们分析分析这两个不同时代的人有哪些相同之处。

第一点,都是武力惊人,项羽号称万人敌,秦末年间可以说武力上号称第一,所向无敌,就连由章邯和王离两位将军领导的强大的秦军也败给项羽,项羽可以举起千金重的鼎,不管是单挑还是领兵打仗,都是无敌,就连最后兵败乌江,自己单骑杀了二百多人最后才自刎而死。

吕布,三国时期武将第一,从后人给其排名就可以看出来武力惊人,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虎牢关之战,三英战吕布都没有打败吕布,要知道,只需一个关羽就是随随便便斩杀袁绍上将颜良文丑之人,何况和张飞刘备三人一起都没打败吕布,最后被吕布顺利解围,在那个时期吕布是绝对的第一,不过在领兵打仗方面比项羽略逊一些。

第二点,都有一个非常厉害的谋士,但是都给气走了,项羽有范增,第一谋士,但是却不听范增的话,如果项羽听范增的话也不至于兵败自刎,可惜,吕布有陈宫,陈宫计谋绝对可以排到三国时期前五,可惜吕布不听其计谋兵败被杀,也是可惜,可惜啊,最后陈宫被曹操捉住,曹操有意不杀他,但是他一心求死,也不再愿意为曹操卖命。

第三点,两人性格非常相似,刚愎自用,耳朵根软,项羽本来在鸿门宴就是杀刘邦的,结果刘邦一来又是叩拜又是送礼的,可把项羽讨欢喜了,项羽心想,就这样的人我什么时候都能杀了他,何必这样的方式杀呢,太自负了,吕布呢,当时曹操和吕布交战,曹操稍微夸了几句吕布的话,结果吕布可真以为自己曹操说的那样威武,心想曹操不过如此,事实证明他们两个都因为这样的性格兵败致死。

同学们,你们说我说的对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