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义的后代子嗣为何越来越少,以至于最后连皇位都传不下去了?

历朝以来,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人为了夺取皇权而不惜流血牺牲,甚至都有不惜残害手足连襟的兄弟。胡亥就是其中代表,在赵高的撺掇下,为了坐上皇位,杀害了公子扶苏以及一众兄弟姐妹。但他的所作所为,最终也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好结果。不过即使最后能做到君临天下,但同样有不少皇帝面临一个难题,就是皇位的继承。

皇子多令人头疼,皇子少更令人伤脑筋,例如康熙儿子一大堆,原本是好事,但最终各个皇子都成为皇位的继承者,因此兄弟之间表面和气,实际上私下里斗得不可开交。而最大的痛苦莫过于,自己坐着皇位却后继无人,不知道自己死后传位给谁。宋高宗赵构就面临过这样的窘迫局面,膝下没个一儿半子的。要说皇帝没儿子,实在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毕竟后宫妃嫔众多,总有一个能生下儿子的,对吧?那么即使如此,兄弟之间总有生儿子的,为了江山不流落旁人,过继一个也不是未尝不可,最起码江山还是姓赵。可事实上,赵构的兄长也没有儿子,怎么回事呢?很简单,靖康之变导致的。

其实,我们知道赵匡胤死后,是由其弟弟赵光义接替皇位的。为何赵匡胤不传给儿子呢,莫非也是膝下无子?当然不是,他其实有好几个儿子,但奇怪的,要么是病死,要么是英年早逝,更夸张的是还有是在梦中病死的,总之没有一个好下场。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事情蹊跷,背后一定大有文章,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赵光义的所为,他为了名正言顺的继承皇位,因此不得不出此恶毒的手段。

而通过非正常手段坐上皇位的赵光义,却似乎殃及了后代。我们仔细研究便可知,其下的子孙几乎都们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子嗣越来越少,甚至都到了后继无人的地步。宋真宗只有一个儿子,而宋仁宗连一个儿子都没有留下,但总不能把大宋就此葬送了吧,于是就把哥哥的儿子赵宗实过继来,也就是后来的宋英宗。随后到了宋哲宗的时候,又是悲剧重演,没有儿子!而到了赵构原本是有一个小儿子的,但是还不到三岁就夭折了,更不可思议的,赵构伺候不知什么原因竟再也没有生育的能力了。

当时又很多民间传说,说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报应!原本是赵匡胤的后代做皇帝,可最终却被赵光义以各种不光彩的手段给夺取了,而且赵匡胤的后人都被残害了。所以,很多人会认为,赵光义的报应在后代子孙身上显现了。后来赵构不知是醒悟了还是怎么的,突然就决定禅位给赵伯琮,而他就是赵匡胤的后代子孙。在这里,大宋的江山才算回归到赵匡胤的后人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