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曾买下一殖民地,后认为是包袱,赶紧甩掉,如今成人口大国

在当今世界上,美国是唯一一个超级大国,军事和科技实力都非常强大,而且他们的国土面积也不小,在世界上排名第四位。不过美国在十八世纪刚刚独立建国的时候,他们的国土面积其实还小得可怜,那么美国又是如何一跃成为世界上国土面积排名第四的大国呢?

观看美国的历史进程,我们会发现,这个国家非常善于“取巧”,他们的很多国土,除了和墨西哥有过一场较大规模的战争外,从而获得了数百万的领土,其他的领土,竟然都是通过购买得来的。

比如阿拉斯加,当年的美国以七百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块一百七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这个价格便宜到令人怀疑人生,但是当时的沙俄皇帝,还是感到占了便宜,沙皇认为阿拉斯加属于不毛之地,没有什么价值,而正好自己手中也非常缺钱,于是就打包出售给了美国。等到他们知道亏本的时候,已经是悔之晚矣了。

其实美国不仅购买过阿拉斯加,在亚洲这里,他们还买过菲律宾,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众所周知,菲律宾古代被称作为苏禄国,是位于西太平洋上的一个东南亚岛国,国土面积将近三十万平方公里,那么美国是如何买下的呢?

事情还要从菲律宾被西班牙侵占的历史说起。在大航海时代,西班牙作为世界上的海洋强国,曾在全世界范围内抢占殖民地,在亚洲这里,他们首先盯上了菲律宾,通过巧取豪夺,在1565年将菲律宾纳入了自己的管辖范围之内,成为了西班牙的一块殖民地。

但是后来随着西班牙实力的衰落,美国悄然崛起,他们为了和西班牙争斗在美洲和亚洲的殖民地,曾在1898年前后爆发了著名的“美西战争”。美西战争的结果是,西班牙一败涂地。失败的西班牙,只好对美国服软,退出了对菲律宾的殖民管辖,以半卖半送的价格,美国仅仅付出了两三千万美元的价格,就成为了菲律宾新的殖民者。

然而等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时候,资本主义世界的经济危机突然席卷而来,经济上的大萧条,让美国人认为菲律宾这个地方是他们的累赘和包袱,因为当时菲律宾经济不发达,很多时候还要依靠美国的援助,所以此刻都自身难保的美国人,就认为菲律宾在拖他们的后腿,要求美国摆脱掉这一包袱。

美国当局也同意了,在1932年的时候,他们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菲律宾独立。可是比较搞笑的是,习惯依赖了美国的菲律宾,此时却拒绝脱离美国的管辖,这让美国很是挠头。不过很快二战爆发,日军侵占了菲律宾,等到日本战败后,民族意识觉醒的菲律宾人,也第一次主动要求独立。

如今的菲律宾,人口超过了一个亿,虽然国内经济还不是太发达,但是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菲律宾的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