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道源阁艺术品春季拍卖精品展示—民国三年袁大头样币(金币)

【类别】钱币

【年代】民国

【规格】直径37mm 厚2.52mm 重18.6克

【简介】

1913年10月袁世凯出任大总统。北洋政府鉴于当时铸币、纸币十分复杂,流通的中外货币在百种以上,规格不一,流通混乱,折算繁琐,民众积怨,同时也想借助货币改制以解决军费问题,便决定铸发国币。袁世凯为了提高自己的统治地位,趁机把他的头像铸于币面,“袁大头”由此而来. “袁大头”首次的铸造时间是民国三年,而且该币被定为中华民国国币,因此,它在我国的钱币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此组金币币面清秀硬朗,铭文字体雕刻清晰,正面图案是袁世凯的侧面像,在头像的上方是“中华民国三年”,背面的图案是中间汉字“壹圆”周围环嘉禾纹饰,钱币铜质精良,形制规整,十分精致美观,样币无流通于市场使用,存世量稀少,所以具有极高的艺术鉴赏和收藏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