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50年代老照片,农民集体烧地主田契,图5妇女宰猪手脚麻利

这是一组上世纪50年代的珍贵照片,那时新中国刚建立不久,各方面的建设才刚刚起步。图为 天津街头,那时的汽车还没很多,街上的自行车占大部分。

图为1952年的青海,头戴头巾的农民妇女,手指着当地地主,情绪激动得争执着什么。

图为1951年的四川,农民正在集体焚烧销毁 地主田契,旁边围满了老百姓,纷纷举手欢呼,神情兴奋。

图为1950年的辽东凤城,士兵们正在自制担架,为了支援抗美援朝战争,勤劳动手。

图为某妇女正在宰杀猪,手脚麻利,姿势专业,旁边围绕的群众都看呆了眼。

图为1958年的河北,当地老百姓正在公共食堂里就餐,从图中可以看出一家五口都很瘦弱,明显的营养不良。

图为50年代的香港,四个小孩围绕着一台拉风的摩托车,看样子应该是当时的大户人家。

图为1958年产的汽车,爷孙俩坐在后车座,满脸写满了开心和兴奋。

图为1950年的贵州,士兵押送着特务准备进行公审。

图为1951年的大连,海军学校中的男学生们携手跳起了舞蹈,脸上都笑开了花,简单的快乐。

图为1955年的北京,孩子们聚在一起在玩克朗棋,那个年代比较受欢迎的娱乐方式。

图为1951年的北京,身穿白裙的少女正在拍摄写真,左边的是 摄影师。

图为1950年的 黑龙江讷河,图中的中年老农正在认真写信,写的还不错的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