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路上,八戒老说散伙不是因为想媳妇,原因在于孙悟空

天蓬元帅猪八戒应当是西游记里的出名人物。为什么这么说?其实细心的你可以仔细看看,在西游记这个作品被翻拍的诸多此后,除了孙悟空这个机灵聪明、盖世英雄的形象,就当属猪八戒了。不信,你可以问问90后们,《猪八戒》三部曲长大的,如今许多当红的演员都在这部出自世纪初的作品中,饰演大大小小的角色。

比如范冰冰饰演的锦毛鼠,可以说是她本色出演最优秀的作品之一了。还有山争哥哥出演的猪八戒朱书生与小陶虹饰演的小龙女,上演了一段浪漫唯美的爱情,而他们两人也在现实中结为夫妻,是娱乐圈少有的一对儿令人钦羡的才子佳人。再比如说当年在央视一套大风车栏目热播的,《天上掉下个猪八戒》动画片,其主题曲甚至一度红过了美猴王的《白龙马》,由上述种种的陈述,我们不难发现,八戒在这些作品的编剧心中,虽然贪吃好睡,但绝不好色,更多的是从他心底散发出的古道热肠,真诚善良打动着我们观众。

说完前面这些,我们再把话题切换到《西游记》身上,你看八戒他在西天取经路上,一旦遇见点什么困苦烦劳,老是念叨着说,不如就此散伙分家,打道回府吧。八戒是个贪图享乐的人,这并不是说他吃不了苦,而是说他想早点完成西天取经,这漫漫征程,要知道唐僧这从东土大唐一去,就是14年之久,把唐明皇从翩翩少年,熬成了日渐发福的中年老态。更何况,八戒在高老庄,还有个媳妇儿高翠兰,以及需要他养老送终的老丈人!所以八戒老是在路上闹着要散伙分家,这件事情也不能全赖他,团队不和谐,取经难以为继,又有什么办法?八戒只是嘴欠,喜欢活跃活跃气氛,顺便调侃调侃猴哥罢了。

既然八戒吵着要散伙,不是因为懒惰好睡吃不得苦,而是因为高老庄还有媳妇儿要照顾,那么他当初答应观音菩萨,要来取经,这是为何?那还不是为了对家人负责,给他们谋一个锦绣前程。其实猪八戒提出这句话的时候,也不是无缘无故,而是因为孙悟空的缘故。比如在与黄袍怪对阵的时候,猪八戒提出要分家,这个时候取经团队早就散了,因为孙悟空已经被赶回花果山老巢了。再比如,在西天取经路上,碰见强劲对手,金角银角大王那一回,因为这几人都拿着天庭神仙大佬的厉害宝贝,孙悟空一时间打不过,提出要散伙,这个时候八戒附和道,也是因为大师兄先提出来的。再就是途径狮驼岭的时候,孙悟空就更加不敌了,还被那狮子一口吞进了肚子里,八戒这个时候赶紧的收拾行李,也是因为对手太强大,干等着只能去送死。

这样的情形还有很多,综上所述,八戒每每要散伙撤回它的高老庄的时候,都是因为革命成果危在旦夕的时候,不能说他胆小怕事,而是说他责任心强,因为他还有妻儿老小照顾,不像孙悟空武功本领高强,虎口还能险象环生,八戒就不一样了,技不如人,屡次被抓,差点还被放进蒸笼里闷成馒头,所以猪八戒提出要散伙的时我们还需要明白他的不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