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的真正策划者是他,事变后两个月李渊退位,真相很明了

隋唐两个朝代之间的交替,可以说是一场精彩的攻守之间的博弈,也正是这场历史的交替,诞生了中国历史上一个排名前三的帝王,一代明君唐太宗李世民。可是次子李世民继位,李渊又是何种心境,因为玄武门之变,唐太宗受后世质疑数千年,让这段历史破朔迷离,然而玄武门之变的真正策划者却慢慢浮出水面。

李世民

魏晋南北朝时期,政权更替频繁,天下纷乱不堪,而杨坚却不战而屈人之兵,以禅让坐上了皇位,并且统一了天下,可以说给隋朝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就这样英明一世的杨坚,却在选继承人的事情上犯了糊涂。废长立幼一直都是皇家禁忌,但是杨坚偏偏就是立了自己的次子杨广,也让他死的破朔迷离。

唐太宗

杨广是历史上有名的暴君,隋唐大运河对于民力的压榨,远远超过的秦长城,也致使民怨四起,而李渊一家和杨广有血缘之亲,所以备受重用,李渊被任命最天下中心的太原留守,也为日后的起兵有了极佳的地理优势。墙倒众人推,在起义军四起时,李渊便趁势也举起了起义的旗帜,凭借威望和军力,一时间成为其中的翘楚。

李渊

李世民是李渊次子,但是他在起兵的时候,就变现出了天生的领导力,和权力欲望,而李渊的长子李建成虽然也并非庸人,但是比起李世民始终棋差一招。最关键的一点就在收买人心上面,李世民爱才惜材,在他的手下招揽了一大批的当世豪杰,也让他成为反抗隋军的一只主力。

李世民

因为李世民聚集了猛将小孟尝秦叔宝,程咬金,和智囊徐茂公,使得他不仅受李渊的器重,更是在百姓中很有威望。但是最这些人都并不是最主要的,最为重要的一个人就是尉迟恭,他是一个智勇双全的英雄,尉迟恭也是李世民能坐上皇位最关键的人。

秦琼

李世民为唐朝的建立可以说当立首功,作为次子,李世民这样表现自己,其目的不言而喻,然而李渊却是一个极其保守之人,他明白隋朝灭亡的根源是什么,废长立幼绝对不可取,所以他还是一意孤行的立长子李建成为太子,李世民被封为秦王,然而李世民会满足于这些吗?

李世民在军中的威望远远超过太子李建成,而且他手下的猛将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英雄,作为太子的李建成能踏实吗?双方都在暗中较劲,李建成极力劝谏李渊削弱李世民的兵权,而这时候一个关键人物尉迟恭站了出来,他为李世民指出了一条明路。

李建成

事实上李世民虽然权利欲极强,但是他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父亲的认可,然而李渊的保守固执,也让他心中的帝王梦渐行渐远。李建成想收买尉迟恭,尉迟恭不但拒绝,并且从中想到了破解李世民处境的绝妙一招。

尉迟恭将玄武门的所有将士先换成自己人,然后引诱太子李建成来到玄武门,李世民趁机杀了太子李建成,然而三弟李元吉看到这种情况,也动了称帝的念头,想杀李世民,最后被尉迟恭射死。随后尉迟恭天亮上朝,告诉李渊太子和李元吉谋反,已经被他处决了,李渊虽然贵为皇帝,但是尉迟恭这样的大将在前,二子已死,他又有什么办法,心灰意冷两个月后便退位,做了八年的太上皇。

尉迟敬德

尉迟恭虽然在演义中被刻画成了一个莽夫,但是历史中他绝对是一个智勇双全的英雄,他对唐朝的功绩不次于秦琼。虽然李世民得位并不光彩,但是李世民的贤明却是毋庸置疑的,他是中国历史上最虚心纳谏的皇帝,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既然是个好皇帝,那么他得位的事,后世觉得也就无可厚非了。

所以尉迟恭才是玄武门之变的真正策划者,他也是李世民坐上皇位的最关键之人,所以事实真相其实很明了,李世民有称帝之心,尉迟恭有帮助他的办法,最后他们两个一起实施了玄武门之变。

尉迟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