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脸皮最厚的几个人是?没错,就是他们

从古至今脸皮厚的人有很多,脸皮厚的人能成大事,那么笔者今天和大家探讨一下三国时期脸皮厚的几个人。

排行第三,笔者认为是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瞒,说他脸皮厚呢,主要有两点:第一,张绣投降后,曹安明听得张绣婶婶邹夫人貌美如花,于是就擒来将她引见给曹操,每日侍寝,张绣知道了之后,十分气愤,于是召贾诩一起商量,设计偷袭曹操,之后我们都知道了,曹操长子曹昂、虎将典韦等战死,其实造成这些的原因都是他的色;第二,我们都知道曹操刺杀董卓失败后逃亡途中遇到其伯父吕伯奢,吕伯奢不惧董卓收留他,烹牛宰羊以礼待之,但是曹操误以为吕伯奢要杀他,遂错杀了吕伯奢一家,我们都知道曹操一贯实行的原则是“知错,改错但不认错”,扬言“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可见脸皮厚之程度。

排行第二名,笔者认为非刘备莫属,他继承了刘邦的品质,刘备,字玄德,中山靖王刘胜之后,这里我还是列举两点:第一点,刘备为什么三顾茅庐,笔者认为他是看上了孔明在荆襄地区的势力和影响,他不是布衣,相反,他与荆州的部分势力有着密切关系。一是,以庞德公为首的襄阳地方豪强势力;二是,成为刘琦的入幕之宾,获得了刘表长子的信任,刘备漂泊了那么久,最需要的是一块立足之地。第二点,白帝城托孤,刘备为了替关羽报仇,东征孙权,被陆逊火烧连营致夷陵之战大败,撤回白帝城,将死之际对孔明讲“卿才能十倍于曹丕,必能安邦定国,成就大事,若刘婵可辅则辅,如其不可辅,你可以取而代之”,他知道诸葛亮不会取而代之,所以说给他听,孔明就会更加尽力辅佐刘禅,刘备真乃枭雄。

排名第一的是谁呢,各位读者大大认为是谁,欢迎评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