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臣子被乾隆判死刑,死前喝了3杯酒吃了两片肉,乾隆:免死

乾隆是清朝入关后的第四位皇帝,在历史上还是蛮出名的,感觉清宫剧中最常出现的就是他,可能就是因为他比较闲吧,起码相对于其他的皇帝来说是这样的,毕竟雍正的早死,留下的一片繁荣的清朝,给他减了不少的担子。

不过,乾隆还是蛮作的,有事没事就出去旅游,有事没事就装有才华的吟诗作对等等,值得一说的就是他的疑心病非常的重,据说他在位的时候,有100多位臣子,就是因为他的多疑被抄斩的。

今天小编要的就是被他判死刑的臣子之一,他的名字叫尹嘉铨,因为才华好备受乾隆看中,还把孩子交给他来教导呢。

只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70岁该退休的年纪,被乾隆判了死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尹嘉铨这个人觉得自己为大清效劳致此,应该有所奖励的,于是就在告老还乡之前,想要和乾隆讨个谥号,并期望牌位能够进孔庙。

然而,他这样的行为恰好就激怒了乾隆,估计是乾隆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自己要封赏的吧,毕竟他一般都是自己决断的,所以才一气之下判他为死刑。

尹嘉铨最后也并没有死,就因为他很坦然的在死前喝了3杯酒吃了两片生肉,被乾隆所知,觉得他也没有犯什么大错,于是就免了他的死罪。由此可见,古人言的“伴君如伴虎”真不是开玩笑的啊,明明就没多大的事。对此,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