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和如来佛祖,他们有什么区别

释迦牟尼和如来佛祖,他们有什么区别

在世界的范围内,是存在着三大宗教的,他们在全世界都是有着广泛的分布的,而且还拥有着大量的信徒了,相信大家对于他们应该是熟悉的,他们也就是这个基督教、伊斯兰教和佛教了,当然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这个最熟悉的宗教确实是佛教和道教,因为这两个宗教在我们的历史上拥有着很久远的传承了,当然这个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在近代也是进入了我们国家,但是信仰的人确实是不多的。

一个《西游记》也就让大家知道了很多佛家的佛和菩萨,他们在佛教这个体系中都是出于这个顶尖的存在了,但是可能是这个西游记的误导,让大家认为这个佛都是被册封的,其实这个想要成佛就是需要自身的修炼了,只有这样才能够成功的,而在佛教中作重要的佛就是如来佛祖了,那么这个如来是怎么来的呢?

有一种说法这个如来其实就是这个释迦摩尼成佛了,不知道这个说法是不是正确的呢?又或者说他们两者之间存在着怎样的区别呢?其实这个事情就是要说到这个释迦摩尼成佛的过程了,关于这个事情其实有一个典故最被大家熟悉,那就是割肉喂鹰的事情了。

说这个释迦摩尼有一个碰到了一只被老鹰抓住的兔子,兔子向释迦摩尼求助,这个人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自然是不希望这个兔子就这样被老鹰吃了,毕竟这个兔子也是一条生命了,于是释迦牟尼就向老鹰求情,希望他宽恕这只兔子。但是这个时候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兔子是获救了,但是这个老鹰却因戏饿肚子了,所以这个老鹰也就对这个释迦摩尼说,如果他放了这只兔子的话,那老鹰自己就会饿死,而且他全家老小都会因为没东西吃而饿死,这个可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了,但是在释迦摩尼这里这一切都不是问题,直接拿出小刀将自己的肉割下一部分,给老鹰吃,这个也就是佛祖割肉喂鹰的故事了。

正因为释迦牟尼救了两条生命,刚好使得他功德圆满,获得了成佛的机会,成佛后的释迦摩尼被当时的迦叶佛主赐封为大日如来尊者,后面这个佛主大迦叶佛退位后就传位给如来,也就是后来的如来佛,所以我们能够看到这个如来的名字也就是这样来的,所以两者是一个人,却又不是一个人,毕竟成佛之后,这个俗家的名字自然是要抛弃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