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较量:斯大林嘲讽下台的丘吉尔,但丘吉尔1句话让斯大林羞愧

丘吉尔被称为英国的铁血首相。在二战中,面对法国溃坝、北欧沦丧、南欧烽火狼烟,整个欧洲大陆一片哀鸿的状况。丘吉尔坚守信念,不放弃伦敦,不放弃人民,不放弃英国。

可以说,丘吉尔的一生是低开高走,他前期籍籍无名,在南非打仗时,甚至被俘虏,最后逃回英国,之后才涉足政坛。

当年,在张伯伦的软弱政策指引下(张伯伦被称为是一位古典政治家,行事偏向保守),希特勒大肆割占欧洲各国土地,导致欧洲各国对英国丧失了信任和希望。为此,张伯伦受到国内民众的强烈反对,匆匆下台,至此,丘吉尔才以手段强硬、行事果决赢得首相之位。

丘吉尔最高光的时刻就是他领导了英国人民参加二战。对丘吉尔来说,二战前期,他是孤身一人对抗希特勒,对抗整个欧洲的暴政。但是英国本土太小了,大西洋又太大了,所以,英国的抵抗是十分艰难的。

战争不仅给英国民众带来了伤亡,还有饥饿。英国在战时执行粮食配给制度,虽然这能够保证民众能够生存下去,但是这显然会让很多人感到不满,在加上战时执行的各种严格的制度,足以让民众对丘吉尔又爱又恨。

英国要活下去,就需要丘吉尔的领导。但是,民众对他的不满情绪,也在悄悄的隐藏着,积聚着。二战结束后,这种情绪果然爆发了。

和平时期来临,丘吉尔的战时内阁面临解体,英国即将进行大选。丘吉尔对自己很自信,他清楚自己的功劳,他也知道民众同样清楚他对英国的贡献。于是,他解散了内阁,并参加大选。

但是,丘吉尔失算了。民众将尊敬给了他,却没给他选票,丘吉尔落选了,战争刚刚结束,他就体会到被抛弃的感觉,他沮丧到了极点。

丘吉尔的冬天对斯大林来说就是春天的到来。听到丘吉尔落选后,斯大林得意洋洋,他对丘吉尔说:丘吉尔先生,你打了胜仗,民众却罢免了你,你看看我,没有人敢罢免我。丘吉尔听到斯大林这话中的奚落,却十分淡定,他说:斯大林先生,我打仗就是为了保卫让人民有罢免我的权利。斯大林听到后,满脸羞愧,不能言语。

英国人虽然摆了丘吉尔一道,但人们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他的功劳。在1951年,英国举行大选,保守党获得胜利,丘吉尔再次迎来了自己的首相生涯。

二战后,斯大林就被视为一个成功者,因为他从未丢掉苏联最高领导人的宝座;而丘吉尔也同样是一个成功者,因为他证明了民众力量的伟大,而这种伟大反过来更加证实了他的伟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