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101?赵云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三国第一武将偶像的

首先一个原因,是因为《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倾向于刘备势力,这就首先降低了其他武将成为“偶像”的可能性,毕竟“平台”没有刘总的好。

其次刘备手下的武将团体,C位关羽,综艺咖张飞,老干部黄忠,卖鲜肉人设的先后有赵云、马超、姜维。空降的刘封、关平,选拔的张苞、关兴都没扶起来,关索一度有机会,可惜出现的时候刘备势力“资源”已经不够了,也没火起来。

众所周知,人气角色在组合里不一定能在C位,赵云、马超、姜维都是这样。

姜维入团晚,很多脱团粉对他不熟悉。马超入团时间刚好,有实力又自带流量,而且这时候的赵云已经不是鲜肉了,按说应该能火,可惜分到地方团没什么事儿,热点就下去了。

反观赵云,出场时是当年第一偶像团体“白马义从”的练习生(不久成了选拔成员),然后进了刘备势力后,依旧保持“白袍白甲白骑靠”的形象,老老实实当军师背景板,并抓住长坂坡solo的机会大放异彩。上岁数后迅速转型稳健派,平时不出现,出现就顶事儿,更是拿捏好老干部人设,力压当时的马岱、魏延,成了“流量天王”诸葛军师口头、身边最喜欢的人。

而且舆论运营的好,什么“虽然身经百战但是没一处伤啊”,什么“只要拇指上有个伤口,但是用扳指掩盖住了啊”,什么“长坂坡从早杀到晚,甲胄从白色到红色(染血)再到金色(夕阳照射),让曹操误以为他在乱军之中仍能保持风度,连换三甲啊”之类的各种传说,谁跟谁说的都对不上,但就是有话题性!

那你说,赵云不第一,谁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