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动手打了最受宠的公主,皇帝为何装作不知道?只因皇帝明智

在古代,皇帝生下的女儿叫公主,公主长大了也是要谈婚论嫁的,公主的丈夫被称作驸马,当时有多少人争破头皮想和皇室沾上关系,这样一来自己也就飞黄腾达了。驸马其实也不是那样好当的,公主自小娇生惯养的,并不会伺候自己的丈夫,而是要丈夫来伺候自己。如果驸马和公主起了争执也就是在和皇室作对。

唐朝时期,有这样一位奇葩驸马叫郭暧,他可不想其他驸马那样对着公主唯唯诺诺,有时候对公主发脾气甚至还动手打过公主,这可是不得了的事情。公主金枝玉叶的连皇帝都是舍不得打的,怎能让驸马打了,而且皇帝知道后还没有怪罪郭暧,反而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这个公主就是唐代宗的第四个女儿叫升平公主,因为升平公主平时非常聪明,加上其他的皇子公主非常惧怕皇帝,而升平公主不这样,他们更像是普通父女那样,唐代宗也只有在她这里才能感受到自己身为一个父亲的喜悦。升平公主也是对着唐代宗没有任何遮掩,也不像其他兄妹那样惧怕皇帝,所以都是大大咧咧的样子。

唐代宗对其是宠爱有加,到了升平公主婚嫁的年纪也是操心了心,这时候郭子仪作为唐代宗的左膀右臂说自己家的儿子自小和升平公主青梅竹马,而且唐代宗也是看着他长大的。于是唐代宗也是将公主嫁给郭暧了,虽说两人是青梅竹马,可是结为夫妻后两人婚后生活并不是很和谐,经常在府中争吵,加上郭暧是一个武将,很少对着妻子说好话,而升平公主被宠惯了,这样一来两人就很难相处下去。

有一次两人吵架,正好是郭子仪的生辰,升平公主就没去。郭暧只好自己去,回来后又是大吵一架,这次吵架还动手打了公主一下,这可不得了。升平公主也是找到皇帝说郭暧打她,而唐代宗却是装聋作哑升平公主只好愤愤的回去了,郭子仪得知此事立马向皇帝请罪,唐代宗安慰郭子仪说,他们现在是夫妻,日子是他们自己过,我们安慰就好,郭子仪也是恍然大悟,回去就是责骂了一下郭暧,让两人重归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