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乾隆写下一个字,满朝文武大臣哄堂大笑,唯有和珅面色苍白

我们都知道乾隆皇帝一生活了八十多岁,算是非常长寿的皇帝了,而他在位的时间也是非常长的,达到了六十年,但是人都会老,所以在乾隆皇帝在位的最后十几年中,他就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但是他为了牢牢的抓住自己的权利,不让皇子过早的多去他的权利,他依然选择每天亲自上朝,批改奏章。但是毕竟身体不是很好了,所以这个时候他就非常的依赖自己身边的几个重要的大臣。在他所有大臣里面他最爱的莫过于就是和珅了。但是83岁乾隆写下了一个字,满朝文武大臣都哄堂大笑,唯有和珅面色苍白!这是什么原因呢?

在乾隆年级大的时候和珅就帮他处理了很多的政事,而且将每一件事情都处理的非常好,他还非常会察言观色,乾隆想的什么东西他都能猜出来。后面乾隆眼睛有点花了,看不太清奏折了,于是他就让和珅做自己的耳朵和眼睛,而和珅确实也没让他失望,这也让乾隆对他更加宠爱,于是他就把一些朝廷中的事情也交给了和珅处理。

因为仗着乾隆的宠爱,于是和珅也渐渐有些膨胀,在朝堂上有些目中无人,都不把皇帝的儿子放在眼里,他认为自己已经有了最大的靠山,所以只要乾隆还在他就可以为所欲为。所以和珅的生活过得也很不错,而且和珅凭借着自己的才华让乾隆对他非常的宠爱,甚至还将自己最喜欢的女儿嫁给和珅的儿子。但是人都是老去的,乾隆也是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终究还是要传位给一位皇子。

有一次在朝廷上,当时的乾隆已经83岁了,他想要展示一下自己的书法,于是就写了一个大大的“禅”字给大臣看,满朝文武大臣看后都是纷纷哄堂大笑,各种拍马屁,但是大臣们都没有弄懂皇上的意思,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写这个字,乾隆也没有说任何话,但是旁边的和珅却是面色苍白,因为他知道了这个字的含义,他是想要将自己的皇位禅让给自己的儿子,而和珅也知道自己的好日子要到头了。不管是乾隆的哪一个儿子登基上位,和珅的下场自然是很惨的。这些年自己这么嚣张想必是没有人可以容下自己的。

不久后,乾隆皇帝就禅位给了嘉庆,嘉庆登基之后并没有因为自己父亲乾隆的面子而放过和珅,等到乾隆驾崩后,他的位置也稳固了,四年之后就赐死了和珅。不知道太过于懂皇帝对他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对此你们有什么样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