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之内,从班长直升为旅长,全球只有他一个人!

全球在近一百年来,五天之内,从班长直升为旅长的,恐怕只有一人。

他就是打响推翻大清王朝的武昌起义第一枪的熊秉坤。

1911年10月10日,新军工程八营首先发难,正目(班长)熊秉坤打响了反清第一枪,武昌起义爆发。随后,敢死队攻占湖北省都督府,大清王朝在辛亥革命烈火中开始土崩瓦解。

14日,革命党人公推熊秉坤为第五混成协协统(旅长)。

熊秉坤时年27岁,由此成为“中国民主革命第一勇士”。

(1911年时的武昌城)

由于武昌首义有功,中华民国成立时,他被擢升陆军少将。

熊秉坤先生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一个非常特别的传奇英雄。他支持的,必昌盛;他反对的,必衰退,——他助谁谁旺,倒谁谁衰。

他首先反对腐败的大清王朝,结果,三百年的它垮了。

1913年,袁世凯准备称帝,熊秉坤鄙弃袁世凯的高官厚禄,参加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反袁革命,结果,袁世凯垮了,人被活活气死。

之后,熊秉坤加入中华革命党,担任孙中山广州大元帅府代参军长等职,结果,北伐革命一举成功。

有趣的是,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由于被租界巡捕发现,最后一次会议临时改在熊秉坤家召开。这就是后来有人称的“中共在熊家建党”!——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如星火燎原,越做越大越强,不可匹敌。

由此,熊秉坤也两次被写入改变中国历史命运的史册。

(左起鹿钟麟、溥仪、熊秉坤)

熊秉坤为什么能一生两次写入改变中国命运史册?

这与他一生追求进步事业,顺应历史大势有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