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为此制度砍了几十万人,慈禧却为一人打破此规矩,只因一原因

在满族人入主中原之后,改变了许多政策,其中有些被百姓所接受,但有一些,却遭到了所有百姓的嫌弃,其中一项便是剃头,将前额的头发全部剃光,只留下后半部分的长发,还要绑成长辫子,当时的百姓虽然不同意此举,但也没办法,因为朝廷下令,不剃头就断头,并且因此真的砍了几十万人的脑袋,这个制度才得以实行,而这一制度也演变成了清朝的一个标志。

而在满清时代,有一位官员却大不相同,他就没有辫子,而且也没有掉脑袋,甚至没有人敢说他,他的名字叫荫昌。

荫昌曾经是袁世凯的手下,袁世凯多次夸他十分有才,而且荫昌从小便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学习能力超强,而且他家庭条件极好,这让他很方便的就接触到了各方面的知识。

在当时,也许会说英语的官员还有几个,但是会说德语的就仅仅只有荫昌一人,荫昌曾经也留过辫子,但是在他去德国留学回来之后,别人的发型都没变,他的辫子却不见了。

荫昌代表中国出使德国的时候,和德国的国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荫昌在国王身边的期间,国王去哪里都会叫着荫昌一同出行,两人简直形影不离,这也为荫昌回国之后,做了铺垫。

荫昌回来以后,十分骄傲,不过他确实有骄傲的资本,当初八国联军事件中,就因为荫昌和国王关系极好,才在德国撤退的协商中尽了巨大的助力。

而当时荫昌的朋友并不多,因为当时清朝的文武百官都有辫子,但是荫昌背后却只有一根假辫子,而且假的连慈禧都能看出来,慈禧心中虽然对此事极为不满,但是慈禧也不敢说什么,这满朝官员更是不敢说,甚至都没有人和他接近,生怕哪天慈禧一个不高兴,万一降罪于他的时候会牵连到自己。

由此可见,荫昌当时的才华确实不容小觑,就连什么都不曾害怕过的慈禧都不敢说他,荫昌能有这样的地位,和他从小的勤奋好学脱不了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