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人口的小国,却拥有全世界最富的王室,资产不计其数

中国古代道家文化,强调“小国寡民”,推崇国家小一点,因为小国管理起来,相对简单,不容易产生混乱。而从全世界来看,小国的发展也确实比大国更具优势,尤其是世界发达国家中,大部分是小国,而且二战后新成为发达国家的也基本都是小国。但是,虽然小国寡民发展更好,但是也会更加容易产生问题。最典型的下面这个40万人口的小国,却拥有全世界最有钱,最富裕的王室,资产不计其数。

这个国家就是我国的海上邻国,东南亚最小国之一的文莱。文莱全称文莱伊斯兰教君主国,位于加里曼丹岛西北部地区,总面积5700多平方公里,人口40万左右。按照规模来说,文莱就是典型的小国寡民,还不到我国一个县的人口。

但是,从国名就可以看出来,文莱是东南亚唯一君主国,跟中东的君主国一样,文莱国王拥有所有的权力,相当于古代的皇帝了。所以文莱所有的事都取决于国王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其集所有大权,生杀大权于一身,跟古代封建时代没有任何差别。因此文莱全国的财产,那是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任意支配,享用。

为此,文莱虽然人口只有40万,但是却养出了一个世界最富裕的国王,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拥有的财产不计其数。在1997年的时候,其财富就世界第一,超过比尔盖茨,此后更是多到不计其数,到现在据说最起码有600多亿美元。想想文莱全国,一年的国家总收入,也才几亿美元,这个数字几乎是文莱几十年国家的全部财产。而这个国王到底富裕到什么程度呢?我们举三个例子。

第一,35亿美元建设皇宫。

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喜欢奢华,为此其斥资35亿美元在首都斯里巴加湾修建世界上最奢华的皇宫。皇宫那是金碧辉煌,珠光宝气,光彩夺目,极尽奢华所能。

第二,豪车7000多辆。

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是一个豪车收藏爱好者,为此其疯狂的买豪车,其现在拥有的豪车数量超过7000两,光是劳斯莱斯就多达几百辆,这个价值就有几十亿。而如果每天开一辆车,不重样,开完都要20多年,可见国王的奢侈程度。

第三,纸醉金迷。

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生活极度奢华,挥金如土,拥有豪华游艇,别墅不计其数。而且每天纸醉迷金,挥霍无度,堪称世界上最高调的王室了。而且其现在生了5个儿子,7个女儿,是当代生育子女最多的国王了。

很多人可能会问,这么小的弹丸小国,国王世界首富,财产不计其数,那肯定是侵占国家财产,贪污,百姓就不推翻他么?这其实文莱国民不但不推翻国王,反而对国王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非常爱戴,为什么这么说呢?

主要是国王吃肉的时候,也分了老百姓一杯羹,其在国内建立了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百姓上学,医疗,住房都不要钱,甚至出国留学都是公费,而且文莱人均GDP超过2万美元,也算是日子混得不错。所以对于文莱人来说,将其幸福生活归结为国王的恩赐,因此,即使国王世界第一富裕,但是对其依旧非常爱戴。

参考文献:《世界历史文库:文莱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