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霍元甲是怎样一个人?这里告诉你答案

有人问,历史上真实的霍元甲是怎样一个人?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真实的霍元甲和电影中演得不一样。1868年,霍元甲生于一个迷踪拳世家,霍元甲幼年并不体弱,从小开始练武。小小年纪便打败了前来挑战的高手,名声不胫而走。霍元甲一生只娶了一个妻子,没有情人,更没有婚外情的故事。婚后霍元甲与妻子靠种地为生,1896年,霍元甲投奔天津一家脚行,这种脚行在当时算黑社会组织。霍元甲真正成名靠的是两次打擂台。一次是1901年,有位俄国人来天津卖艺,在报纸上宣称自己是“世界第一大力士”,打遍中国无敌手,霍元甲提出决战,结果这个卖艺的怕露馅自己走了。第二次是1909年,英国大历史奥比音宣称中国人是“东亚病夫”。

霍元甲提出比武,奥比音不战而退。霍元甲不战而胜的消息传遍上海滩,随即掀起学武热潮,各种学校都邀请霍元甲去讲习武术。1910年6月1日,霍元甲在上海创办“中国精武体操会”,开始对外传播霍家迷踪拳。不过当年9月,霍元甲便被一个叫秋野的日本医师毒害,据说是被一种名为“烂肺药”的毒药毒死,霍元甲死后,精武会由霍元甲的弟子霍元卿和儿子霍东阁接任,精武会由此度过难关。但需要注意的是,霍元甲并没有叫陈真的弟子,精武会的发展壮大全靠他的儿子霍东阁。

霍东阁将霍家武术传播到南洋,但他的后代并没有以练武为生,毕竟现代社会,练武并不能直接带来金钱。真实的霍元甲,人生还算有故事,但远没有电视剧中表现得那般传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