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的到底有多辉煌,来看这几个故事,给你答案

“是天夜所照,河水敬畏,都是汉土”。寥寥数字,足以诠释出大汉王朝的强大。自汉武帝始,其后数百年,汉朝威势席卷中原大地,铁骑所致,尽皆臣服。然则,英雄总有迟暮之日,巍巍大汉也淹没在历史这条长河中。时至今日,汉朝的威严只能从一些文字记载中窥探一二,即便如此管中窥豹,依旧能感觉到当初我大汉的强大。

醉里挑灯看剑,历史洗刷而过,洗掉的是当年的辉煌,洗不了的是曾经的威严。封狼居胥中,决胜千里外。大汉虎踞中原,坐南朝北之势瞭望匈奴之地,小小弹丸之地,却对我汉朝威严屡次挑衅。公元前119年,漠北之战爆发,由霍去病带领的汉朝铁骑于居胥山与匈奴大军鏖战不休。短短数日之内,匈奴不敌大汉铁骑损失惨重,

只得放弃盘踞数百年的大漠北缘逃亡于西北。自此一战,威胁中原数百年之久的匈奴势力大加减弱,打的匈奴数百年不敢抬头,自此漠北王庭成为笑谈。

“侵犯强汉的,虽远必诛”。公元前三十六年,汉使陈汤远行西域,陈汤此行本着以和为贵的想法出使西域,希望两国和平共处。然而,由于汉朝当时驻扎在西域的兵力稀少,且当初居胥山一役太过遥远,匈奴已经忘记了汉朝的强大。基于此状,陈汤西域之行极为坎坷,甚至遭到了郅支单于的羞辱,正是如此,陈汤对于不可一世的郅支单于忍无可忍,于公元前三十五年,展开了对郅支单于的讨伐。

事发之时,陈汤手中仅有四万余兵力,反观郅支单于却陈兵六万余,这本是一场实力极不对等的战役,却在陈汤的手中化腐朽为神奇,成功将郅支单于杀死。此战结束后,陈汤向汉元帝呈交了一份奏折,“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赫然印于其上。

汉朝,乃是我国历史上最为强盛的王朝之一,唯有盛唐才能与之比较一二。豪情冲云天的自信,气吞山河的霸气,都能在汉朝身上得到最完美的诠释。汉魂汉魂,不仅仅是汉朝的精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传承数千年的精髓,使得一代代汉人出类拔卒,卧虎藏龙的华夏大地上,留下的是先人们对我们的期许。汉朝的辉煌,由我们延续,汉朝的强大,由我们继续传承。

本文由迪格洛夫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