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如来最聪明的弟子,却第一个背叛如来,做一件事震惊三界!

聪明反被聪明误,现实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例子,让人唏嘘不已。比如王安石笔下的仲永,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少年的仲永只要看一遍书就能记住,“即书诗四句”。可是,有着过目不忘才华的仲永,却不思进取,指望着每日卖字赚钱,终于泯然众人矣。仲永的堕落,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典型案例。

其实,这样的例子,不止是历史上不胜枚举,在西游记中如来的弟子身上也有体现。如来最出名的弟子是谁?当然是唐僧,他本是如来的二弟子金蝉子,在一次如来讲法过程中走神,被如来发现,罚下界10世,最终靠着立下西天取经的功德,才得以重返灵山。被如来封为旃檀功德佛。看到这,细心的读者都会问,既然如来的二弟子是唐僧,那么他的大弟子是谁呢?他是如来最聪明的弟子,却第一个背叛如来,做一件事震惊三界!他就是如来的大弟子阿依纳伐!

阿依纳伐被称为妙手神刀,是三界最出名的能工巧匠,医术高明,善于制造机关,即使是老君,在手艺上也未必比他强!阿依纳伐也极力用自己的巧手,在如来身边显露身手,比如打造一把扇子,冬天扇暖风,夏天扇冷风,送给如来,试图讨如来的欢心。可是,我只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如来却对阿依纳伐的手艺,嗤之以鼻,认为这些都难上大雅之堂。甚至,暗中嘲讽阿依纳伐永远难以成佛。如来是佛教的一把手,他说阿依纳伐不能成佛,就意味着他不可能成佛。所以,阿依纳伐渐渐心生恶念,与如来佛祖渐行渐远。在关键时刻,阿依纳伐更是背离如来,暗中背叛,干了一件事让如来丢掉整个三界!

无天佛祖第一次重返三界,与如来在大雪山激战,无天被重伤,元神黑莲被如来擒拿。如来只要将这个黑莲解剖,就能杀死无天、永绝后患。于是,当如来将这个元神黑莲送到大弟子阿依纳伐手中,让他将黑莲解剖。这对阿依纳伐来说是小菜一碟,可是在将黑莲放到手术台的那一刻,阿依纳伐却是无比的犹豫,如来那句“阿依纳伐永不能成佛”的话,在他耳畔不断的环绕。所以,当无天以高官厚禄、美女高管相诱惑,阿依纳伐一拍即合,故意放走无天。而这也让无天有时间重塑肉身,在500年后重返三界!

在西游记后传中,无天佛祖重返三界,如来转世避祸,灵山上观音、唐僧等如来的死忠,坚决不降。可是也有一部分菩萨倒戈。比如阿难和迦叶,如来刚圆寂,他们就立即调转枪口,舔无天的马屁,甚至劝说唐僧投降。阿难和迦叶虽然可耻,却不是第一个倒戈的人,因为阿依纳伐是在500年前,就投靠无天佛祖。所以,他也是如来弟子中投靠无天的第一人!

阿依纳伐投靠无天,有自己利欲熏心的因素,更与如来冷眼相向有很大关系,试想,如来若是对手下平和一些,哪有这么大的后患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