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唯一一位举鼎把自己累死的皇帝!却也给了白起崛起的机会!

一代杀神白起,为秦国拓地千里,斩首敌军近百万之众,是天下诸侯闻其名皆双腿发抖。

就这么一个军事天才,最终落得个拔剑自刎的下场!

白起,其祖先是秦穆公的大将白乙术,但是经过十几代人之后,家族已经成了地地道道的农民。

白起天性好动,性格直率,从小就喜欢扮演行兵打仗得游戏,并且极易冲动不饶人,因此,很难与别人玩到一起。唯独有一个魏家的孩子关系甚好。

他经常对魏家的孩子说,给我六万人,那天下无人可以阻挡我!

有一天, 魏国的星象学家石申去秦国办事,经过眉县时,看到山坡上两男一女三个孩子在割草,他大吃一惊,就问村民,这是谁家的孩子?

旁人就告诉他,这是魏、白两家的孩子。

石申就说,真是神了,秦献公十一年,天降黄金,秦献公十八年,桃花冬天绽放。

周太史就说过,秦国最终会统一全国,就像是周朝那样。七十年后霸主就会降临。

而这两个孩子刚好就是天上的文武曲星降世,为霸主定基之人。不过这两个孩子的富贵全在于旁边这个女孩身上!

这三个孩子,一个是白起,另外两个分别说魏家的孩子魏冉以及他姐姐魏枝,年方十五。

三年后,秦惠王认为民间的女子体格健硕,能多生子,就到民间进行选美。

而魏枝也是被选中的人之一,入宫一年后,魏枝就生下一个男孩子,也因此魏枝被立为皇后。

八年后,秦惠王去世,由其长子继位,史称秦武王。秦武王是有名的大力士。

有一次途经洛阳,见洛阳宫中有一千金大鼎,好奇心大起,就提出要与秦国的大力士乌获比赛举鼎,结果因为鼎太重被扯断经脉而死。

因为秦武王还没有子嗣,所以就有魏枝的孩子继位,史称秦昭王。

儿子当上皇帝,当母亲的自然也就成了王太后,史称宣太后。当时的秦昭王还是个十余岁的孩子,因此就由母亲宣太后听政。

宣太后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就把自己的弟弟魏冉召进宫,拜位丞相。

魏冉当上丞相之后,就像秦昭王推荐自己儿时的好友白起,由他统军作战。秦昭王就问他,白起这个人会领兵打仗吗?

魏冉对他说,此人乃是百年难遇的良才!秦昭王看到白起就说,我不喜欢此人,他的样子太凶了。

宣太后就说,你懂什么,我比你更了解白起这个人。

秦昭王无奈,只得听从母亲的意见。命白起为左庶长,相当于诸侯国的卿大夫,也可以称为高官了。

秦昭王确是不知道他这次"被逼无奈"的敕封,给今后的各诸侯国带来了多大的"惊喜"!且看下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