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有五件法宝,第五件,鸿钧都不敢小瞧,前四件根本没法比

《歪歪侃封神》第68期

在整个封神中,阐教、截教门下弟子,相互比拼的,不只是自身的法术、修为,法宝,也是他们重要的依仗。就说哪吒,有多厉害,出生仅仅七年而已,却愣是凭法宝混天绫、乾坤圈打的有万年修为的东海老龙王都无计可施。还有纣王长子殷郊,也不过修炼短短数年,却凭借法宝番天印,打得修炼千年的师父落荒而逃,仅此一斑,可窥全豹,法宝有多重要,已经可想而知了。

当然,番天印、阴阳镜、混天绫、乾坤圈什么的,在封神中,还不是最厉害的法宝,要说封神中最厉害的,也就这五件了,这五件怎么个厉害法,前四件也就罢了,充其量让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等有所忌惮罢了,可第五件,可了不得,鸿均道祖都不敢小瞧,这件法宝到底是什么呢,咱们一件一件说吧。

第一件:太极图

太极图

太极图,是封神中唯一被明确定义为“开天至宝”的无上宝物!是老君的证道法宝。《张子正蒙注》中说:“道者,天地人物之通理,即所谓太极也。”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根据这个道理可以知道,太极图能衍化万物,能另成一个世界,这个玄妙,就只能意会而不能言传了。

第二件:六魂幡

六魂幡

六魂幡有多厉害?诛仙阵被破后,通天教主气愤难消,心里想着:不若往紫芝崖立一坛,拜一恶幡 ,名曰六魂幡 。此幡有六尾,尾上书接引老祖、老君、元始、武王、姜尚、准提老祖六人姓名;早晚用符印,俟拜完之日,将此幡摇动,要坏六位的性命。

先别说他怎么交代,以一幡对付六人,其中有四位圣人,基本上将封神中的超级高手一锅端了,这件法宝的威力能简单的了吗,毕竟,通天教主也是法力无边可改天换地的圣人,他知道轻重,绝不会妄语,但可惜的是,此幡被长耳定光仙盗去,并没有发挥它的实际作用。

第三件:封神榜

封神榜

封神榜,是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三大圣人合力炼制而成的,其中,还加持着鸿钧老祖的意念,蕴含天道之力,以法力无边来形容也毫不为过。他的妙处在于,但凡将谁的名字写在榜上,谁就铁定要死,圣人也不例外,这事儿歪歪在第30期说过,这里不再赘述。

第四件:药丸

三位圣人

有人说,什么药丸?六味地黄丸吗,不是,差得远了,这药丸不治病,专要命,而且专要圣人的命。老君、元始天尊、准提道人、接引道人四大圣人合力,破了通天教主的万仙阵后,四人闹得不可调和,这时候呢,鸿钧老祖亲自到人间了,来不为别的,将三位弟子叫到跟前,每位赐下一粒药丸。这粒药丸可了不得,怎么个了不得法:此丹炼就有玄功,因你三人各自攻。若有先将念头改,腹中丹发即时薨。若是有了什么不该有的想法,就去死吧,不但管着人的身体,还能管着人的念头,这药丸,真是太吓人了。

第五件:蒲团

鸿钧蒲团

所谓:高卧九重云,蒲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

讲的就是这个蒲团,从这首诗也可以看出,这蒲团,可了不得,居然是鸿钧老祖的证道法宝,作为封神中的最强者,鸿钧的证道法器,排名第一,大约是无可争议的,由于这件法宝鸿钧也不敢小瞧,就将之郑重其事的保存在紫霄宫,轻易不会出现,所以,但是,也不用啰嗦,鸿钧何等高人,他的证道法宝,威力如何 ,能用语言形容吗。所以,封神中有五件法宝,第五件,鸿钧都不敢小瞧,前四件根本没法比。太极图、六魂幡什么的,再怎么厉害,能跟鸿钧的证道法宝比吗,没法比啊,咦,有个问题是,越厉害的法宝,他的名字居然越是普通,由此可知,大巧若拙,大智若愚,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越有本事的人他越是内敛,还是有点道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